青春路上收获多

2019-01-10作者:推荐访问:随笔 高一作文

  青春是我们手中握着的一只放飞的风筝,带着我们去追寻梦想;青春是我们拨动的一把七弦琴,为我们奏出人生的舞曲;青春是雨过天晴的彩虹,帮助我们超越人生的境界……我们成长着,走在青春的路途中。

  学会告别从前

  每一次的告别不全都是泪沾巾,相反,告别却意味着新的开始。如果比尔·盖茨当年不告别哈佛,怎么会有今天的微软公司;如果鲁迅在留学后不弃医从文,怎么会有中国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日记》;如果陶渊明不离开官场,隐居山间,怎么会有荡气回肠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句。也许青春中的告别是青涩的,那么为什么不抛弃从前的辉煌去追求新的战果呢?

  学会经历磨难

  梦想只是一副骨架,而真正的血肉却是磨难。选择了成功的你,必将会踏上一条艰辛的道路,这样你才会被修炼得炉火纯青。如果一时的打击让你抬不起头来,不要懊恼,雨后的彩虹将是成功的化身;如果巨大的挫折让你失去前进的勇气,不要放弃,成功的花会开得更加灿烂;如果辛苦后的失败让你迷失了前进的方向,不要气馁,光明的大道就在你的前头。青春路上的你不要为小小的磨难而停止前进的脚步,战胜它,才会拥有你最明媚的笑魇。

  学会超越自我

  青春路上有成功更有失败,只有超越自我,才能飞得更高,不受羁绊。不要因为一篇作文稿投寄出去后杳无音信而将泪珠挂满两腮,不要因为被师长批评后委屈地摔门号啕大哭,也不要因为一时的否定而迷失了自己的人生道路。要相信寒冬里能开的花不仅仅是梅花,要相信蓝天中能飞的不仅仅是雄鹰,也要相信在大海上能航行的不仅仅是帆船。我们需要的是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人生超越。超越自我,走在青春最美丽的道路上。

  学会告别从前,学会经历磨难,学会超越自我,才能在青春的道路上成长起来,才能有更多的收获。多么美妙的成长三步曲,多么美妙的青春之歌。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