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爱自己

2018-12-08作者:张宸推荐访问:随笔 高一作文

进入高中生活后,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我常常感到心无余,力也不足,比起学习带来的压力,人际关系更让我感到困扰。我从小到大的成长轨迹决定了我的性格,我经常觉得自己浑身都是缺点,这种感觉在来到一个好学校后被无限地放大,在这里的我更加渺小了:成绩没有别人好,长得不如别人漂亮,不会做事,更不会与人沟通,我自卑······

有的时候,我累了,索性自暴自弃,不去在意他人异样的眼光,事后发现这样的感受竟然很不错,也许相比其他人,我的确很差劲,可其他人又怎能真正了解我的经历?做到去包容我,理解我?况且有很多时候都是我自己的不对,是我自己没有与自己和解啊!我明白了一点,想要与别人维持良好的关系,首先就要爱自己,毕竟你是对你自己来说最亲密的伙伴,最好的朋友,只有做到自爱,才能学会爱别人。只有跟自己比,才会培养出健康良好的心态。

人活一世,也不容易,大半数时间都活在了他人的眼光里。可试想每个人若都是这样,又有几个人在意自己呢?你的付出和努力,永远只是为了自己。毕竟,世上有些路只能自己走,而孤独是生命所给的最好的礼物。再换个角度想,受到他人的鄙视,在知道自己没有做错或已经尽力的情况下,就应该释然啊。不知者不愠,同时要知道真诚的自己能够有被人爱的资格。另外,这也是一种变相的对自己的磨炼,吃亏就是占便宜,每多一次经历,就多一次教训。

从此以后,我要努力,要学会爱自己。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