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活即成功

2018-09-30作者:杰子推荐访问:诗歌 高一作文

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节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条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迹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的清醇与忧愁;生活是一团麻,交织着人生的烦恼与快乐;生活是一幅画,描绘着人生经历的红绿蓝。

生活需要游戏,但不能游戏人生,所以我们应当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绝不是儿戏而已。霍金,1963年,他年仅21岁,却被查出患有全身肌肉萎缩症。只剩下心脏、肺和大脑能够运转,医生预言他只能活两年。他克服种种困难,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也对物理负责,终于提出了黑洞猜想,宇宙之始是“无限密点的一点”的著名理论等!

生活需要歌舞,但不需醉生梦死。生活中的歌舞优美婉转,成功便如同歌舞,常伴于我们的生活,但我们应当不满足于当前的小小成就,拥有更远大的理想。克林顿在17岁那年在与肯尼迪总统握手之后,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做白宫的主人——即当选总统”。1973年,他放弃为政治大佬拉票的机会,选择去做教书匠。这年,他刚从耶鲁大学毕业。1974年,他在教书界拥有了不小的名气,却又选择去参选阿肯色州联邦众议员,放弃为联邦众议院首席顾问当律师的机会。1975年,他竞选州检察长。这次他成功了。1978年,他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州长,并五次连任。1992年,他如愿成了白宫的主人,所以我们应当向克林顿一般对于当前的小小成就不沉醉,不断向更远大的理想进击。

生活需要艺术,但不能投机取巧,应当脚踏实地。“司马光是保守的,但在史学方面的成就是辉煌的。”这是当代人对于司马光的评价。他的成就是现代生活中的艺术品,他所修改的文稿对于后人的影响不容小觑。他学风严谨,对自己很严格。他为自己规定每三天修改一卷,一卷史稿四丈长,平均每一天修改一丈多,若遇事耽误了,事后必补上。他每天工作到深夜,第二天凌晨又继续工作。司马光修改过的书稿填满了整整两间屋子,并且没有一个草字。司马光曾问他的好友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好友答道:“君实,脚踏实地人也”。也许脚踏实地便是他成功的原因,我们也应当如此,不能投机取巧,最终只会事倍功半。

人生是一本书,而生活即是笔墨,你的人生之书怎样谱写,这源于你的生活。人生之书有的精彩,有的平庸,有的厚道,有的轻薄,有的平顺,有的曲折,有的留下光彩,有的留下遗憾,有的留下思考,有的只剩空白……

只有像霍金一样负责,克林顿一样不沉醉当前,司马光一样脚踏实地,才能拥有好的笔墨,写出好的书。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