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诗歌 > 国庆七日

国庆七日

2018-09-30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诗歌 高一作文

10月1日,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的节日,赶巧这个假期,又和中秋节在一起过。我们抛掉所有的烦恼,开开心心的狂欢七天,所以每当到了这个令人兴奋的假日,我都非常高兴。

国庆期间出去走走,就会发现许多微妙的变化,令原本愉快地我更加开心。

五四广场、市政府、中山公园、北山公园等地,都会用花摆成“庆祝十一”的字,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让不管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都感到浓烈的节日气氛。马路上,到处可以看见“庆祝十一”、“祖国生日快乐”、“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党57周年”的横幅,看了后,让人感到心里暖和和的。我也不例外,看到了祖国生日快乐,就感觉自己也在过生日一样,心里无比的开心。大街上,人们行色匆匆,但是不难看出人们脸上都挂着微笑,提着月饼,回家与亲人们团聚,个个脸上都喜气洋洋的。

商场里,食品区、化妆品区都搞促销,买一赠一,满商场都是来采购的人。服装区,服务员小姐面带微笑,你一走进那里,她们都会甜甜的说一句:“国庆节快乐”接着,你就会知道十一商品打折,什么八八折啊、六折啊、九折啊,每个商店都会,是那里的衣服又便宜又实惠,引得人们不断地向服装区奔去。

各个单位里,不论大小,一定会插上一面国旗,表示对国家的尊重和对十一的庆祝,五星红旗高高的飘扬在妈妈单位的阁楼顶上,真漂亮!

妈妈告诉我说,她们那时候,十一只放一天假,可现在我们竟放一个星期!这代表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呀!想想在解放前,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践踏在我们中国的领土上,那时候的人民还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可恶的日本鬼子们无恶不作……那时,我们国家简直就乱成了一锅粥,大家齐心协力,勇往直前,终于打退了胆小怕事的日本鬼子。夺回了我们国家的领土和尊严。但是,有无数英勇的战士为了祖国的安危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直到今天,我们站在他们的墓前,还无比的惭愧。直到1949年的那个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我们才有了安逸的生活,在天安门城楼上那面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不知凝聚了多少战士的鲜血和期望。如今,我们的国家不负烈士们的期望,正一步步的走向繁荣富强,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别的国家不敢再来侵犯我们了。烈士们该笑了。

现在,我们这些祖国的后代,应该好好学习,不辜负国家、老师、家长的苦心栽培,长大以后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