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散文 > 听夜说话

听夜说话

2019-01-06作者:mcz推荐访问:散文 高一作文

你可曾在夜里醒来,静静观赏黑夜的美?

淡银色的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悄悄钻入你的房间,给触碰到的一切画下一个长长的影子,清虫在不知名的草丛中低唱,树枝上或许还站着一只娇小的鸟儿,正对着月亮扇动着翅膀像是要投进她的怀抱;还有那株含羞待放的花,半闭的花苞中倾吐着芬芳,仰脸与满天星辰私语。

无论多么美妙的乐章,听久了,记牢了,奏倦了都只会觉得乏味,而我们大多数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倾听着白天的交响乐却常常忽视了夜晚的钢琴曲,我们的精神同样会开始厌倦。人的生命不仅仅属于白天,夜晚的细声呢喃同样值得我们聆听。

如少女的手轻抚的和风是夜晚的低诉。夜深人静、万籁俱寂,天地间只有清风的歌声仍在缭绕。她们用轻柔的双手抚摸花草的脸颊和树木的身躯,好让他们睡得更加安稳,梦得更加香甜。轻柔的风吟是夜的细语,一字一句如珠如玑,飘入未眠者的耳朵,沁入他们的心脾,最后在他们入睡后化为那一个个醉人的梦。

似流水般倾洒的月光是夜晚的轻柔畅谈。空里流霜,花林似霰,柔和的光晕给万物镀上了一层银边,空灵而静美。明月自身本不发出光亮,是太阳使她明媚动人,可那如火的炙烤又怎么抵得上月光如水般温柔的一瞥?如你用心去听,你会听见月光的轻语,它们与微风的诉说融为一体化为夜的语言,动听了整个世界。

夜晚的话语是那一只摇曳着荧光的小虫,在漆黑的夜空中写下隽秀的文字;夜晚的话语是那一株绽放着美丽的昙花,在静谧的角落留下梦幻的容貌;夜晚的话语是那一场凝聚着希冀的梦,在空旷的脑海演绎辉煌的理想。周国平先生曾说“对于听得懂的耳朵,大海、星辰、季节、野花、婴儿都在说话,而听不懂的耳朵却什么也没听到。”夜晚轻轻的说话声会悄悄钻入听得懂的耳朵里,声调能汇成一首动听的歌,使人魂萦梦绕。

你的耳朵听见了吗?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