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短暂,生活助长

2019-01-06作者:mcz推荐访问:散文 高一作文

青春本应有许多美好的片段,或欢乐,或激情,或温暖,或疯狂。但生活里的种种变化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错过了些。

天渐冷,不知从哪儿来的寒风从脖子侵入,冷得我瑟瑟发抖。紧了紧衣服,将兰花草端入屋内。可怜的兰花草,经历过缺水的煎熬,茎叶萎焉;受过害虫的蚕食,千疮百孔;如今又面临寒风的侵袭,几近死亡。看着细叶间的几个花苞,我想兰花的坚持就快有回报了,多想看看它绽放的样子啊!

返校后,百事不顺。因为段考失利,被班主任教训;因为忙于补救弱势科目,忘了好友生日;因为感冒,无法睡个舒坦觉……

一天,回教室时,看见学校大厅里的兰花开了,洁白小巧,楚楚可怜。虽然别有一番风味,但毕竟不是我种的。想想家里的兰花也该开了吧,可是要读三个星期的书。回到教室发现桌上有我的信。拆开,看了后不禁叹了口气,信上说初中同学相趁下次半月假搞个聚会,玩一玩。可是我……唉……合上信,收起来,拿出另外一张纸,开始回信致歉……生活就是这样,不尽如人意,冷不丁的一点小改变就会使你错失一段美好。这次,我失去了一次重拾初中青春记忆的机会,想想以前的日子,多美好啊,无忧无虑,那才是真正的青春吧?

寄信回来途中又看到了依然绽放的兰花,脑海里不禁想起一句话:“你不是花,怎懂得生命绽放的艰辛。”如果说花绽放的那一刻是花的青春的完美展现,那么我这些天经历过的青春坎坷如果有一天能绽放出不一样的青春之花的话,我也算是懂得了其艰辛吧。

在漫长的无趣的学习时光中迎来了假期,回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先看看自己种的兰花盛开的样子,但是映入眼帘的却是零星几点落花,失落了一会儿后想起了一句话:“枯枝败叶你正巧经过,断壁残垣你刚好路过。你们没有在最美好的时间里相遇,并不意味着美不曾存在。”的确,纵使我没看到兰花绽放的样子,但我知道,它开过,并且也一定如学校里的兰花般美丽,甚至更美。

微风过境,落花纷飞;青春已罄,花愈坚韧。

几经磨难的兰花,终于开出了青春的花朵,虽凋谢,却愈发坚韧,已熬过漫长的寒冬。花如此,人亦然。青春所遭遇的苦难,是生活特意安排的,为的就是磨砺你,挫掉你的锐气,磨掉你的矫情。让你成长起来。

生活总是一点点地消磨青春,消掉了它的颜色,磨掉了它的光彩。

青春总是一点点地明白生活,知道了它的过去,懂得了它的未来。

青春时期的我们总会有意气风发的时候,而这时生活往往会给你一些意料之外的打击,让你重归平凡,脚踏实地。渐渐地你就会在这种情况下悄然成长。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