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材施教,理智育儿

2018-11-13作者:洛夕推荐访问:其他作文 高一作文

有这样一幅漫画,一棵树上,父亲正在用,母亲,地上来的,苹果,杂树下看着书的儿子,父母不信不把儿子砸成牛顿第二。

这一副漫画很好的讽刺了当下急于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他们照搬了别人的成功过程,这种肤浅的育儿方式,我并不赞同,我认为父母应因材施教,切记,简单模仿照搬,成功人士的方式。

先不说父母的教育方式是否理智,单从上班,牛顿被苹果砸中而发现地心引力,这一事情,砸苹果,这一做法,就是错误的,无论怎么咱孩子都不会成为牛顿第二,因为牛顿被砸之前已经掌握了许多科学知识,然后进行了思考与研究,牛顿不是被砸成,天才的,本来就是天才,父母没有正确定位孩子,颠倒因果关系,生搬硬套的教育方式注定不会成功的。

许多例子都告诫我们不要简单的模仿别人,正如东施效应的故事,东施在街上看到心痛而捂住心口走路的西施,羡慕西施被行人称赞美丽娇弱,于是之间模仿西施愁着脸走路,结果反而被嘲笑,没有达到她的预期效果。却忘记了,西施被称赞是因为她本来就美丽,正如同父母忘记了牛顿本来就是天才。他们渴望成功,而忽略了过程,忘了对症下药,没有因材施教的父母是无法激发孩子学习的热情,激发孩子的潜能,而培育出天才的。

其次父母的方法过于简单粗暴,也并非良策,前不久一位狼爸,引人关注,她为了锻炼而女儿的胆量而让十岁的小女孩训埋并与之相处,艺龙如此教育方式,即使最终得到了成果也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不良的影响,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的父母往往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北宋散文家苏澈当初教育贪玩的,舒适,他没有直接命令他们认真学习,而是根据孩子天生的好奇心,用成熟的方式让孩子们去寻找书籍从而激发他们学习的欲望,可见孩子的特性出发选择适合孩子的方式,才是达到成功目的的保证简单的肉体,锻炼也并非最持久的方式,激发孩子内心的渴望锻炼他们的意志,培养孩子的最高境界,也是最容易让他们成才的方式。

因此衷心的希望父母能能因材施教,而并非生搬硬套,别人的做法。理智育儿才是良策。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