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中的光

2018-12-08作者:张宸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一作文

镁光灯的闪耀下,年轻的少女正握着话筒,对着观众谈笑风生。她年纪不大,周身却散发着一种淡然自信的气质,让人忍不住想去亲近,沉醉在她的优雅得体,春风拂面里。我坐在观众席上,静静注视着她。谁都不知道,这是一场悄无声息却又极具光华的蜕变。

三年前,我还是她的老师。这是一个没有天赋,十分平凡的女孩,来到这么一个艺术学校,似乎很合理。我不再去关注她,转而将注意力放到那些更有天赋的孩子身上,希望能将他们带上好的前途,这样对我的名声也会更好。如果不是一次意外的晚归,我不敢想象自己将会错过一个何等高贵的灵魂。

那天处理完几个顽皮学生的事情,已经是傍晚十点了。我揉了揉疲惫的眉心,打开办公室门,却发现了一抹黑暗中愈发突出的晕黄暖光,那是练习室的房间。这么晚了,谁在那里?我好奇地走过去,却听见里面传来人体落地声。透过半掩的门,我看到一个少女蹲坐在地上,努力想要爬起来,她的手中紧紧抓着训练时用的假话筒,尝试几次后,她终于站了起来,膝盖上是一片淤青,我以为她要皱眉,却没想到她居然微微笑了出来,随后她举起话筒,轻轻说道:“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下期再见啦。”

我感觉到她要离开,默默退下去,看着她一瘸一拐地下了楼梯。

我开始关注她。每天晚上,我都会将自己隐藏在黑暗里,透过门缝看那抹努力的身影,看她趴在地上向夜色述说自己想当主持人的梦想,看她笨拙的身子经过一次次的舒展和训练,终变得灵巧优美,在锻炼完之后,她会自顾自说上一段话,那是主持人为融洽气氛而说的寒暄话。她会仔细斟酌其中的字眼,找到最得体的句子,最大方的动作,然后关上灯,边往外走边练习,夜色孤凉,少女的身影却一直坚定不移,有着不可撼动的力量。我这愚笨之人才发现她身上耀眼的光芒。

回忆撤离,我的视线从她身上来到窗外的夜色里。她似乎一直生活在黑暗中,同学的嘲笑,老师的鄙夷,父母的不关注,以及天生的平凡。“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她的声音突然响起,“每个这样的夜晚,我都会独自训练。有时候我会想,生命是不是也如永无止境的夜一般,孤独没有希望?但是一次次地,我否定了放弃,选择坚持,只为梦想,只为让你们看到一个如今的我。”

最后,她轻轻道了一句:“因为,我要做夜色中的光啊。”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