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记叙文 > 旅人

旅人

2018-12-08作者:张宸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一作文

火车上的人流攒动,推着各色零食的中年女人来回走动吆喝,旁边的桌子上坐了个哭哭啼啼的小男孩,对面那家伙蓬头垢面,正端着一碗方便面埋头苦干,一边吃一边还不忘得空说道:“兄弟有吃的没?咱哥俩一起分享!”他不想理这个没说几句话就称兄道弟的家伙,把头紧紧贴在硬邦邦的被褥上,看着这车里的众生相。此时已经是夜晚了,今晚星星很多很亮,他仰头,想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颗星。不知此刻,是否在广袤的夜空中生出令人惊艳的璀璨光芒?

隔天晚上就到了站,下车后,他站在火车站门口,注视着这座偌大的城市,暗自道:北京,我来了。

随便找了家附近的旅馆,他计算好了,每天的住宿费两百,睡简陋点没关系,够他在这座城市生存并发展下去。然而,前台瞟了他一眼,说:“四百块。”他怒目而视:“四百?你这个旅馆装饰简陋,也没有任何服务,怎么会这么贵?”前台见惯了这种人,也不屑跟他计较,只顾盯着屏幕上的游戏:“本店已经最优惠了,不行上别处住去。”他忍了忍火气,冷哼一声离开。

的确,北京的房价被炒到一种近乎离谱的程度,走了好几家旅馆,得到的都是一样的冷眼与回答。他只好去睡地下室。看到地下室挤在一起的几十个人,他想:总要吃点苦的,可以忍受。

这天,公司里来了一个应聘者。老板正好查岗,亲自去看,发现这是个难得的人才。可是这人要求的薪水太高,公司最近经营困难,老板不舍得将钱花在一个人身上。突然一计上心头,便笑着对年轻人道:“我看你的脑瓜子很灵活,这个职位可以给你。但公司最近运营困难,我要求你将薪水降两千,等公司恢复过来后,立刻将你的薪水翻一倍,如何?”年轻人面上大喜,连忙应声,道:“老板,您就是我的伯乐!”老板暗自冷笑:这年轻人忒老实了,好骗。等他帮我将公司业绩提上来,我承诺过他什么吗?

这天,小巷里一个乞丐正在吃地上的残渣,突然看见前面走来一个满面通红的少年,走路七摇八摆。乞丐急忙护住自己的食物,叫道:“干什么干什么,滚远点,这是我的东西,别跟我抢!”那少年没有看他,而是盯着前方空无的一点喃喃道:“为什么······没有伯乐,也没有子期······欺骗······良知呢······”后面的话听不太清了,那少年一头栽倒在地上。

韶华易逝,转眼两载年华已过,少年不再是少年,变成了一个成熟稳重的青年。在这两年里,他看透了老板的狡诈,小贩的圆滑,乞丐的势利。帝京居,大不易。他不想再接触这些冷漠的家伙,也不想变得像他们一样冷漠,他决定离开。这两年里,唯一一个算是他交的朋友的,是一家饭店的一个店员,他几次来这里买醉,因此认识了她。“执意要走么?”此刻她问他。“是。这里虽繁华,但还是不适合我。我想回家。”“之后又去哪?”“天涯海角都行,只要合适。”“好吧,那祝福你。一定要记得我这个朋友。”她轻轻笑起来。

迷茫的旅人啊,何处才是你的家——如果你执意要我冷血,那我便,沦落天涯。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