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祖父的小木匣

2018-12-08作者:张宸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一作文

他出生在战火纷乱土地贫瘠的年代,那个时候闹饥荒,还闹人命。他是最小的一个儿子,从小被两个哥哥呵护着,但还是要干农活。吃苦才能保命。每每看到长辈们辛苦劳累的背影,他如是想着。

如此辛辛苦苦十数年,有一天父亲带他去走访亲戚,他看见那户人家里有一个娇小温婉的身影在不停走动,帮家里人干这干那,他顿时有一种惺惺相惜,同病相怜的感觉。回来后父亲有意提起那个少女,并表示他也不小了,他心照不宣地应了。

他没有想到这个少女这么的温柔,事事依他顺他,明明应该是他宠她,却好像反了。没关系,那他就比她宠他更宠她。

他没有告诉她,他偷偷地藏了一个小木匣。里面是许多女子的装饰。那是他拼命干活用钱换来的,头簪,耳钉,链子······不一而足。他想着这些东西戴在她身上的样子,一定非常的可爱,但他现在还不能告诉她,因为她知道了,肯定会眉头紧锁,无奈地叫他不要乱花钱。再过一段时间,等生活宽松一些了给她看吧,她肯定会高兴的。他想。

某一天他干活时突然病倒了,全身无力,话都说不出来。村里的大夫来看,说是操劳过度,身体已经很久没有休息,让他躺一会儿。她很着急,也很自责,以为是她的原因。可只有他自己知道,是那段时间里背着她拼命干活,身体连轴转,几个月里几乎没睡上觉。还是别告诉她了,不然她得更自责。他想。

这天晚上,不知为何,他始终难以心安。他感觉有什么东西梗在了心脏那里,渐渐无法呼吸。他张嘴欲呼,没能发出声。欲起身,动弹不得。她守着他,趴在一边早已睡熟。近在咫尺,伸手可及,却依旧遥不可及。然后疼痛慢慢来临,他才惊觉,自己似乎要死了。她怎么办,她还不到三十岁······那只小木匣怎么办,她会不会发现······错了,我应该早早就把木匣拿出来给她看。他想。

生命的尽头,他用尽全力盯紧她的睡颜,似是要用一生去铭记。他只愿她能寻到比他好百倍的男子,不要孤身一人,让他的心更加歉疚不安。

这一刻,身体突然没了感觉。他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有人身姿娇小,笑声清脆,携了他的手,往一片自在竹林而去。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