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让我们收获很多作文1150字

2013-06-04作者:兰兰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一作文

经过短短的一上午找宿舍找教室后,中山一中2012级高一新生投入了艰苦的军训中。

虽然我们仍怀念美好的初中生涯,欢乐与艰苦仿佛就在昨天。暑假的时光已悄悄的从我们脚尖流逝,迎接我们的是更艰巨而更具挑战性的生活与学习——高中,而这天的到来让我们欣喜而紧张。

我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踏进了一中的校门,顿时一种欢悦涌上心头,重见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迎来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当我们整理完宿舍事务后,告别了我们的父母,独立而紧张的五天生活便从这里开始。

在动员大会上,当我们看到了武警的标准军姿时,我们手掌都拍红了,同时也意识到我们的教官可能会这样要求我们。当时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可当我们走出阴凉的体育馆来到烈日下的体育场时,我深深地体会到古人说的那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

我们的教官个子不高,一张国字脸,表情严肃,教官一声口令,让轻松地我们神经一下绷紧,他严格教导着我们,对我们的姿势进行纠正。有时我们动作不到位,教官便让我们在烈日炎炎下罚站,汗水从我们的头到背滑下,让我们不住咬咬牙,用坚强的意志挺过了烈日,终于,我们可以休息了,大伙立刻跑向了阴凉处,争着拿水喝,我们和蔼的班主任一直陪伴着我们,不时为我们照相,见我们回来,便向我们聊天,大伙坐在树下,欢快的聊着天,鼓励我们,有些人不时讲讲笑话,逗得大伙哈哈乐。

一声口令,我们又迅速地集合,四列整齐的队伍站在烈日下一动不动,像一棵棵大树屹立着。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令在操场上矫健的行走。

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

教官让我们大伙蹲下,从裤袋里拿出了一张纸,原来是打算教我们唱歌,大伙一下来劲了,我们看着受伤的歌词,听着教官的曲调,虽然有时会唱走音,但大伙还是很欢悦,其他班的同学也凑了过来,跟着我们一起唱,整个场面都活跃起来,不时与其他班的同学互动,还相互对歌。

晚上,我们回到了自己的教室,听着班主任对我们今天的总结与明天的安排,同学们都十分感叹:“既有趣又辛苦”大家一回到各自的宿舍,便立即倒在床上,一点儿也不想动。

经过这几天的训练同学都接受了军训的洗礼,我们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汗水。然而得到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学会了反思,突然间想通了一句话,做事感觉很容易,可真要做好一件事不容易,简单的事情复杂做——艺术,复杂的事情简单做——智慧!也许,生活中真的需要艺术和智慧。

老师也曾说,我们既是个体也是一个集体。当我们融入一个大家庭时,仅仅一个人的力量便显得微不足道,所以这次的军训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

我们每一个同学都不会忘记这次的军训,它让我们体会到酸甜苦辣,还有更多……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