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勇气的孩子

2019-03-20作者:黄絮推荐访问:记事 高一作文

  我从小就梦想着像彭清一、罗杰斯·卡恩佩妮等优秀演讲家一样,自信冷静,气势昂扬地站在舞台上,诉说着自己的故事和自己的理想抱负。但那只是羡慕,我向来都是用逃避来为自己的胆小开脱的,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成为那样的人。

  那天,太阳如往常一样冲破天晓,小草也在阳光的普照下破土而出,绽放生命的力量,一切看似平淡无奇,却又如一双隐形的双手将我推向离自己的心更近的地方。我也如往常一样健步如飞地走着。奇怪的是在不远处的柱子上我发现多了几处鲜艳的颜色,我越走越近,“演讲比赛”几个字赫然出现在我眼前,瞬间几位演讲家的声音就萦绕在我耳边,感觉自己也正站在演讲台上,激情澎湃无比潇洒地演讲着……一转神,我依旧站在柱子下面,面对着这四个大字。我有些动心了,但还是对着这张鲜红的纸张犹豫,我怕自己在舞台上出丑,所以努力说服自己,别浪费时间了,学习最重要。这样的自我安慰好像有些释怀,觉得自己不参加是正确的。

  几天里,我总觉得有一块石头压在我的心头,其实自己也明白是什么事儿,但总是选择逃避来掩饰自己内心的谎言,每当想起“演讲比赛”几个大字,总是想象着自己赢得比赛的样子,幻想的幸福感充满心间。心中有两股力量互相争斗,突然一股力量完全控制了我,做了一个令自己都惊讶的事儿,决定报名参加演讲比赛。

  鼓起勇气报了名,我总觉得还在做梦,似空似实。作为一个新手,总是有很大的目标,对自己充满期待,希望自己是个天才,打败一切对手,让别人对我佩服不已。每天练习的时候,我都先把自己想象成成功者,满心喜悦,充满力量和激情。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天,学校的礼堂里暖黄色的灯光,一排排的观众,一个个澎湃的声音从我耳边掠过,我看着每个选手,却又一句没听进去。我略感有些不适,就如被锁锢在座位上,不能动弹。突然,身旁的同学推了推我,着急地说:“黄絮,快轮到你了。”她说完,我都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现幻听了,一抬头,看见一双双眼睛仿佛都把目光投向我,我发现不是幻觉,是真的轮到我了。我站起身,缓缓地走上舞台,礼貌地接过主持人的话筒,如梦游般站在舞台上。我感觉自己的大脑里就如一片草地,草都被“羊”啃食完了,什么都没留下。我尴尬地站在台上,死死攥着衣袖,手里的汗将衣服微微润湿。我看到台下一个个的人头,仿佛木偶一般,礼堂里显得那么拥挤,走廊里都站着人,一个挨着一个,我不敢说话,不知所措,头上冒着冷汗,忸怩不安。

  突然,一个掌声响起,接着是一片掌声,这掌声让我感到了温暖,一股激动的暖流迅速流进我的心田。之前所有的紧张,瞬间全都消失了,我大脑里的草地回来了,在掌声中我充满自信地开始我的演讲,看着一个个充满期待的眼神和笑容,我相信自己可以。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我的演讲就如我在家里练习时一样,行云流水,铿锵有力,到激情处我还做着手势。

  演讲完毕后,我向观众们深深地鞠了一躬,虽然大汗淋漓,满脸通红,气喘吁吁,心里却充满了自豪和感动。

  这次参加演讲比赛,我才知道如果你不迈出那一步,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大的能力,我们缺少的不是下定决心的勇敢,而是缺少完成梦想的勇气,我相信自己在不久的将来离成为彭清一、罗杰斯·卡恩佩妮那样沉着冷静地站在舞台上诉说自己的故事的人不远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