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古城游——体验秋收之情

2019-03-12作者:未知推荐访问:记事 高一作文

  这周六,在繁忙的期中考试后,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班级秋游,目的地——大鹏古城。在初次了解活动内容时,我便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收割稻米,扎稻草人……着实让我十分期待。

  午饭后,我们一行人走在凹凸不平的乡村土路上,穿过一片水潭,再穿过一遍菜地,便来到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金黄的稻田地。在农民阿姨的带领下,我们很快的“武装”好了自己----左手戴上手套,右手握着镰刀---并细心地观看着农民阿姨如何割稻子。只见她左手一把攥住一株稻子,右手的镰刀斜着往下使劲来回一割,一株稻子就整齐地被割了下来。看到如此“简单”,我们所有人都跃跃欲试的,想要一展身手。

  可是,有句话叫“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只见一群人仿佛是虫灾时的蝗虫,一窝蜂的涌进了稻田。只见割过的地方,有的稻梗上仍矗立着“一枝独秀”的一根稻子,有的割断的地方太高,导致剩下的稻梗“鹤立鸡群”,还有的抓住一株稻子却怎么割也割不断……等到老师叫我们把稻子抱出来,去打稻子时,我们一个个的仿佛都成了“稻草人”。

  打完稻子,剩下了一摞小山一般的稻杆,于是我们便用这些材料,开始制作我们的稻草人。稻草人是自古以来帮助农民们来吓走鸟类动物以免它们来偷吃粮食的,所以我们有些人便贯彻了这项“恐怖”的原则,将稻草人扎的诡异无比;也有的人敷衍了事,抱起一大捆稻草往做骨架用的十字架上一裹一捆,便说自己做完了,还美其名曰“穿围裙的人”。总之,当所有人扎完稻草人后,那千奇百怪的姿态实在是令人忍俊不禁。但若是在夜晚,就会觉得很瘆人!

  在傍晚时分我们望着那一排稻草人,恋恋不舍的结束了这次活动。

  虽说活动结束了,但我仍在沉思。这是一次难得的劳动体验,让我们体会到了农民的艰苦劳作,也想必会让一些同学更珍惜粮食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