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故事

2019-01-30作者:谓风推荐访问:记事 高一作文

  2018年,我们的生命之船在一个渡口稍作停留,在这段短暂的停留时间里,我们做出了影响一生的决定,来到这儿——现代职业学校。

  遇见

  当我们嗅着初春的味道,迈着坚定的步伐踏进这所充满未知的校园时,就意味着我们都要与过去的点点滴滴告别,但这也注定了我们的足迹要在这片土地上留下印记——我要将汗水和着时光的味道洒在这里,历久弥香。同时写下一段镌刻进血液的青春故事……此时心中交错着的期待,冲淡了告别带来的感伤。

  “嘿,这道数学题你会吗?”

  “啊,你问我数学题,哈哈,我可是一个在初中数学很难及格的人,所以才来这儿重头来过!不过,问我英语还行!”

  “哈哈,彼此彼此啦!”

  …………

  听,那边:“诶,你桂圆要吃吗?”这是又有人在分享快乐了。

  遇见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它是一切故事的开端。在这里遇见了狂风中的“沙尘暴”和大雨中的“烂泥潭”,感受到了自然的味道;也遇见了细雨菲菲下的灰瓦白墙,感受到了久违的江南风情;还遇见了深夜伏案的身影,感受到了一颗赤诚的心……这些遇见并没有震撼人心,却能感动人心。

  当你走到人生的路口,你要勇敢的去为自己的人生做出一个不悔的选择,在选择之后,你一定要学会坦然地面对接下来地一切,不论是晴还是雨,请你一定要不回头的努力走下去!

  早自习

  时间的轮盘不停地转动着,时光把人流推向远方。我们也逐渐进入了学习状态。

  世界似乎还在沉睡着,我们就已整理好心绪奔向教室,当上课铃声彻底唤醒同学们酣眠的心,教室里骤然响起琅琅读书声。听!“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句音韵铿锵的诗词给人们带来了诗人的自信和豪情壮志,也带来了一份震撼人心的无穷力量。霎时,梦想插上了梦幻的翅膀,飞向了那片洒满晨光的天空,缓缓奔向太阳!我们的心也缓缓向前,梦想已经起航……

  岁月悠然地从指缝溜走,声带的剧烈振动也让我们有些疲倦。琅琅读书声在时间的流逝中渐渐滑向低谷。课堂已经进行大半,眼神扫了四周,那是我们滑稽的模样:有的一副憨态,面部肌肉完全放松,只有贴着桌子的一面自然隆起;有的却眉头微皱,好像是梦里遇着个“曹操”打得正欢;有的头微微下垂,流海遮住了微睁的双眸……几分钟过后,班委的警告声敲击着疲倦的心,声音又折回高潮,直到下课铃声响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分秒必争是我们必然的选择。我们用一节又一节早读课诠释着一个少年对这句话最深刻的理解。

  陪伴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在顾城的诗里,陪伴就是这么简单而美好!

  “走,下课了,我们打饭去!”拉住同伴的手,走在铺满泥土的路上,仿佛能感受到大地的胸怀,满是敬畏。看着前方的路,似乎也看到了远方;再看看她和地上相依的两个影子,岁月静好,一切安然。

  陪伴是温暖的,它能在你最无助的时候,让你觉得自己并非与全世界都格格不入。陪伴是每个人的生活里必要的一种生命形式,感谢并珍惜这一份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陪伴带来的幸福和那个一直给你幸福的人。

  篮球赛

  篮球赛如期而至。篮球场的天空总是很蓝,蓝得让人很想飞翔,于是我们都用力奔跑,跳跃,在短暂的离开地心引力后,再用力地拥抱地球,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去拥抱这片土地。每当篮球在湛蓝的天空划下一道美丽的弧线冲进篮筐,一种无可替代的快感涌上心尖,融化所有怠倦。这一个个精彩绝伦的画面值得我们用青春纪念,用记忆珍藏!

  “16财经,加油!16财经,加油……”萦绕在头顶上空的呐喊声是对我们最美好的祝愿,响彻云霄的掌声是给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世界上有多少种爱的表达,就有多少种礼物,这阵掌声是观众对我们最挚诚的爱。每一句呐喊,每一个声音都饱含着我们每一个人对运动的热情,对生命的赤诚,还有对梦想的追求和美好未来的向往!

  “啪!”一个踉跄,身体与大地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这次相拥刻进了生命,殷红的血液渗了出来。打篮球留下来的伤痕,是小男孩进化成大男孩最毋庸置疑的证明!

  跌倒了,在爬起来!这是篮球场上的选择,亦是人生的选择!对于流血的痛苦,你要更能承受住心灵受伤的疼痛!

  校园里每一幅被你记住的画面,每一个被你记住的日子,每个时刻都是生命里不可复制的,而那一天都因为它的独特性被标注在时光的日历上,流传在只属于你的人生故事里。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你的那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如果说,时光的藤蔓攀爬着光阴的故事,“那一天”,一定是千回百转的一枝。

  时针不停地走着,秒针依旧追逐着,依然期待在远处的那份悄然遇见,期待缘分给我们带来的别样陪伴,还有那段陪伴中,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的,关于青春的精彩故事。

  你要懂的记录你生命里的任何一个美好瞬间,用相机,用笔,用眼睛,那将会成为你的一笔财富,当你回首来时路时,它会教会你成长。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