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重的船开往远方

2019-01-06作者:mcz推荐访问:记事 高一作文

澄蓝的茫茫大海里,天空和海岸没有界限,明媚的阳光和着微风吹着正暖。“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也不过如此吧。

在岸边。嘈杂的声音此起彼伏,各色各样的人来来往往,拉船的纤夫,汗流浃背的搬运工,骂骂咧咧的工头。一辆载满货物的大船迎着期待的目光踏上了征途,和它同行的还有一辆空船,据说是为了避免中途发生事故来做备用的。旭日初升,船出航了。

“天气晴,风向西北风,风力两级,正向东南方向开往,一切顺利,请船长指示。”“继续向前”对话的声音传来,吵醒正在酣睡的空船,它揉着惺忪的眼睛不满的说道:“吵死了,还让不让船睡觉了,这么美好的一天,当然应该以睡度过啊”。看看广袤的海面,吹着暖暖的微风,空船伸伸懒腰似乎再要睡上几天才好。大船载着重重的货物,眼里却闪着光,坚定不移的朝着目的地走着,像一个虔诚的朝圣者。“嘿,大块头,你好啊,看看你,背着那么多大东西飘着也不嫌累啊,看看我,多自由啊,轻轻松松的”。空船觉得大船载那么多货物对它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大块头,那么笨重,哪像自己啊,没有货物压着,甚至还能跑在大块头前面呢,多厉害。“大块头啊,你跑得可真慢,我都超过你啦!”“大块头,你可真笨,载这么多货,还是丢掉吧。”话里满是蔑视和讥笑,它不懂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愚蠢的船。大船从来不去理会它,沉稳的一步一步走着,溅起水花阵阵,面向着东南,毫不动摇。

“报告,天气晴朗,风向东北偏西风,风力四级,请船长指示。”“很好,加快速度,继续前进,预计还有五天将到达目的地,我们就将结束在海上漂泊的生活了。”船员全都欢呼着,沉浸在归去的喜悦里,海浪翻滚着,溅起朵朵水花。“大块头啊,你看看天气这么好,你怎么还是这么慢啊,还是丢掉点东西吧,向我一样多好啊!”“大块头,你看啊,有海鸥呢,可真漂亮,飞那么高,你肯定飞不起来,你就太重了,哈哈。”空船话很多,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海上的生活有时真的太无聊了,大船也有时也搭理一下空船,说:“你也别总想着玩,还是装点东西吧,脚踏实地的走吧。”空船立刻刻薄的说了:“哼,你是想让我帮你分点东西吧,我才不要,重死了。”大船无奈的看着它,没有再说。现在受过的苦受过的伤,都是以后的勋章,凤凰不是只有涅槃重生展翅才最美吗?日子总如这海水一样翻滚着逝去,不过浪似乎又大了一些。

几天后。“报告船长,报告船长,我们遇上风暴了,现在情况紧急,请求指示。”“通知所有船员,马上进入船舱。进入警戒状态。”警报被拉响了,刺耳的声音响起便马上被轰轰巨响的海浪压下去了,显得无力又危险。“怎么啦,这是发生什么了,好多水啊,救命啊!”空船被惊醒了,显然对着突如其来的危害毫不知情,船里也多了很多积水,山崩地裂,惊涛怒浪。空船摇摇欲倒,这时谁也没能救它,只能任它自生自灭啦。又是一个大浪打来,彻底吞没了空船,再大的求救声也随着一起沉入海底,等着被灰尘掩埋,被世人遗忘。而我们的大船呢?依旧丝毫不动,小小的海浪并不能将大船摧毁,它依然坚定的在它朝圣的路上走着。

“看呐,他们回来了,一路顺利回来了。”“是啊,可真顺利,幸运的回来了,谢天谢地。”“哎,还有一条空船呢?”“它啊,早就被风浪卷到海底了。”“噢……”众人一片唏嘘,“在航行中,只有身负重物的船才能到达目的地,它们不会轻易被风浪打垮,只有那些空船才会被风浪掀翻,沉入海底。”一位有经验的老船长这么说道。夕阳的余晖洒在海面上,金光闪闪,海浪晶莹剔透。

那些身负的重物或许有一天总会成为我们炫耀的标志,背着沉重的十字架也总会成为过断崖的桥,轻松一时也不能轻松一世啊。有内涵有重量的船将开往远方,熬过风浪,到达目的地。而这些沉入海底的空船将永远不会知道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