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让的滋味

2018-11-21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记事 高一作文

推让,是爱,也是幸福,更是亲情之间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爱的滋味。

我与母亲的推让,最多的,就是关于吃食的推让。回忆过去,回忆与母亲推让的事情,点点滴滴,浮现在脑海中,幸福,流淌在心中。

记得在我十二岁生日的时候,是妈妈陪我一起过的。

一清早,妈妈就先起床,生火,蒸糕面,切菜……在门口进进出出忙活着。当这些繁琐的事物忙毕后,妈妈喊我“彤彤,起来了,帮我推风箱,我要炸油糕了。”我睁开了惺忪的双眼,迷迷糊糊起床,穿衣“快点,今天是你生日,你昨天不是还说吃完饭要去村头吗?”哦,是的,我还要准备去村头接在外打工,今天就要回来的父亲!我立马清醒过来。走到灶火台,坐在小板凳上,卖力地拉着风箱。

“好了,油滚了,烧慢点儿。”妈妈说。妈妈左手拿着灶具,右手拿着筷子,夹起油糕,小心翼翼地沿着锅壁,让油糕滑下,油噼里啪啦的响着,妈妈弯着腰,鬓角的白发垂落的眼前也顾不用手去拨。我在旁边拉着风箱,火苗扑窜着,扔进去的玉米棒子使火愈发地旺盛,我看见,妈妈的背更加的弯了。青烟,在土窑里弥漫,窑里不时地传来一阵阵咳嗽声……

终于油糕出锅了,全部的油糕炸完了,妈妈靠在身后的柜子上,一手撑腰,一手拨着眼前的白发。我兴奋的夹了一个油糕,放在碗里端给妈妈。我说“妈,这第一个油糕,您先来吃”。“不,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先吃。”妈妈说。“哎呀,妈,您先吃一个嘛,你炸了这么一会儿,我吃第二个,意义都一样啊,快吃,凉了就不好吃了”。我略有些生气得朝妈妈说。“你这孩子,唉,那我就吃了。”妈妈终于停止了推让,妈妈眼旁泛起了褶皱,望着我,笑了。

用筷子头轻轻一扎,金黄酥脆的油糕冒出了一抹红糖,小巧的油糕显得愈发可爱,推让之后的油糕,散发出来的不仅仅是红糖的味道,更多的,更浓的,更扑鼻的,是爱的味道。我轻轻地夹起油糕,往妈妈的嘴里送去,这时,刺耳的电话声响了,妈妈急忙跑去接电话,与此同时,我刚松筷子的油糕也掉在了地上,油糕更鲜艳了,还是黄色,不过多了一层黄土。妈妈接完电话之后,回来一脸歉意地望着我,“我……我说没事,我在给您夹一个,这一次,你可不能在推让了啊!”“行”妈妈说。我又给妈妈夹了一个油糕,这次我左手将碗伸到了妈妈下巴处,右手夹着油糕,因为我怕油糕在一次掉了。虽然油糕妈妈还是吃了,但是总觉得心中有些空落,有种莫名的难受。但,幸福的味道很快占据了整个心扉。

推让,是幸福的滋味,爱的滋味。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