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年,我如此存在

2015-07-18作者:2569147559推荐访问:话题 高一作文

 

十七岁了,心中泛起一丝涟漪。

有人说:人生最美的年华,莫过于十七岁。而我,于此,没有丝毫赞同之意,也没有丝毫喜悦之情。有的只仅仅是一份孤独,一份惆怅,一份害怕与迷茫,这隐匿于我内心深处三份不安的情感,构成了一个多愁善感、与众不同、十七岁的我。那年匆匆,踏着时光的步伐,带着珍惜的心行走,且听风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来到了青春的彼岸,踏进了十七岁的雨季。

十七岁,一个多么熟悉而又陌生的字眼。曾几何时,我无数次描绘过它的模样,是高兴还是迷茫?曾几何时,我从跌倒中爬起,翻山越岭飘洋过海,只为来到你的身旁。曾几何时,我也幻想过在你短暂的插曲中,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可梦里花凉,在万般憧憬过后,我看清了你的脸庞。

完全不是想象中的模样,百草齐行、荆棘丛生、天高地迥、雷雨不息,模糊了昔日的梦想,渐渐的,消失在了看不见的地方。十七岁,你说我变了,变得孤独了。万籁俱寂的夜,仰空凝视,忆起了昨日的欢声笑语,一道流星划过,象征友情散场。一人独走,从此天涯。

十七岁,你说我变了,变得惆怅了。白纸黑字间,记录着最初的梦想。我没有选择遗忘,因为遗忘真的太痛,苦不堪言。而是一把火将它烧尽,那一刻,让一向不爱哭的我,流下了真真切切的泪。在黄色的火焰中,夹杂着我的泪,我的梦,燃烧出了青春最动人的色彩。

十七岁,你说我变了,变得害怕与迷茫了。行走在春天里,我静观花花草草,闻到了一缕淡淡的清香,因风起舞,不知是要消散在最初的地方,还是要飘向未知的远方。多么像此刻的我,害怕与迷茫同行,该何去何从……

十七岁了。

十七年了。

即使时光改变了我的容颜,岁月磨平了我的棱角,我,安然、依旧,如此存在。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