缱绻·煎熬

2015-04-20作者:缱绻·煎熬推荐访问:话题 高一作文

故时何来远?人生若只如初见,当初的情思层层析透,把玩指尖的鬓发,霎时萦绕一股亮丽的缠绵,整个人都会深深地沉下……

不必说了无当初何来的爱,仅是心底的一抹花儿,催出千丝万缕,抵死缠绵……《发现》,闻友三撕肝裂肺,呼天抢地!臧克家先生分析地极妙:“一个热爱自己祖国的诗人,在海外受的侮辱越重,对祖国的怀念和希望也就越深切。……但到希望变成事实的时候,他却坠入了一个可怕的深渊。他所看到的和他所希望看到的恰恰相反。他得到的不是温暖,而是一片黑暗,残破的凄凉。”他痛苦,他悲伤,他忿慨,他高歌当哭!他呐喊:“呕出一颗心来,——在我心里!”那份难舍、痛苦、煎熬,只能在苦涩的咖啡中化为躲藏的玫瑰……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这是苏武对妻子的承诺,匈奴残暴,苏武也永不退缩,白发苍了,节旄落了,流年如剌,分分秒秒都是煎熬。大汉朝最英武的皇帝殡天了,公羊又怎会产乳?十六年生不如死,他苍老、恐惧,却无法摧毁他高山深海般的信念。苏武仍然坚守对国家的热爱,对妻子的挚爱,对自己的渴爱。……他终于回到了大汉朝,然而,到了“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时,诗已经结束了,妻子无法预料十多年后的结局而已改嫁,他心灰意冷,不久便与世长辞……

今之兮兮,也便如此。“心一跳,爱就开始煎熬。每一分,每一秒。火在烧,烧成灰有多好。叫思念,不要吵。”《煎熬》的故事,唱出了内心的至痛、至爱!何必要忘掉这些?因了成长的步伐,只能以此为起跑线。当悠扬、富有禅性的共鸣呼唤这一枝萎黄的花茎时,内心的感动与震撼是连眼泪也表达不出的!那是爱,缱绻的爱;那是痛,煎熬的痛!分分秒秒的痛彻心扉紧紧沾着爱的乳水,艰于吮吸,难于舍弃……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垂心思悟,命运像最名贵的丝绢,再怎样巧夺天工,拿到手上看,总透出丝丝缕缕的光,那些错落,是与生俱行的原罪。

情情缱绻,时时煎熬,月光清幽,人事匆匆,谁将烟焚散,散了纵横的牵绊。

姓名:高可南学校:浙江省萧山中学班级:1618

邮箱:91zuowen.com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缱绻·煎熬相关的话题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