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话题 > 人生课堂

人生课堂

2015-06-30作者:<736934962推荐访问:话题 高一作文

这一路,走走停停,似如阅文千百章,章章入情;似如一揽春风,掠过心弦;似如悦闻鸟鸣,余音袅袅。

(一)我见过一个男孩。沐浴着阳光,听着音乐,绘画眼前这片:涓涓细流,天边微红的晚霞,羞红了我的画,成群的小鸭子嬉戏着,还有一个皮肤黝黑,骨瘦如柴的男孩牵着老牛,老牛啃着青草,男孩则一旁拿着一本没了封面的书津津有味地读着。我朝他走去,将刚好完成的画送去给他。

起初,他半天没回过神来,而后他嘴角上扬,轻声说了句谢谢,然后全身上下摸索着什么,终于从布满泥尘的裤带里摸出一块炸红薯片。“给你,可好吃啦。”眼神中透露出的是一份清澈明朗的真诚。良久,我接过他手中那块凹凸不平的炸红薯片,他的稀有物......

(二)云卷会云舒,月圆又会月缺,花开还会花谢。第一次体会人生的这种无奈,是源于那个“最美女孩”------何玥。

花一般的年龄,花一样的生命于2012年11月17日终被病魔所摧毁。我们还在叹息之余,她的父亲已按照她的遗愿将她的器官捐献给了3个重病患者。她说她希望能尽自己的能力给别人生的希望。善良的女孩,她不曾离开,她将善良传递给了我们每一个人。前段日子,频繁出现大学生救人而失去自己的生命的事件,十分痛心,同时也为他们的善良而感到骄傲。以他们的善良作为一种信仰,且并非是失去自己的生命才是善良。宽容你身边的人,帮助你身旁需要帮助的人便是善良。它很真实的,温暖你每个时刻。

(三)见过一个美丽动人的女孩,在石子路上。瓜子脸,粉嫩嫩的皮肤,大大的眼睛,又长又密的眼睫毛,樱桃小嘴,实为一个美女胚子。她身穿一件洁白的长裙,一路哼着歌,一路随手捡起石子路上的垃圾。于她而言,似乎挺享受的样子。就在这时,一辆小型面包车颠簸过离她不远处的满蓄淤泥的坑洼处,溅得女孩的白长裙尽是淤泥。飘飘乎的白长裙被这么一折腾变成了黏在一块的灰长裙。大家伙都凑过来,等待着美丽的女孩发飙而起,等待着一场“暴风雨”来临,等待着一场“好戏”上演。女孩只是轻轻拍拍衣裙,笑笑,对大伙说:“没事的,灰长裙也挺好看的。”女孩风趣的话语打破了当时紧张的气氛,大伙没看到想看到的“好戏”自然一哄而散。她拭去额头点点泥水,甜甜地笑了,夕阳下的她,就像安和桥下清澈的水,美丽动人。

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就像刘同说的“很多人闯进你的生命里,只是为了给你上一课,然后转身匆匆就走。”而他们教给我的是真诚,善良与美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