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2015-04-25作者:孙妍推荐访问:话题 高一作文

人生如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这故事或是大喜大悲,或是大起大落,或是平淡无奇,或是起伏不平,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有一个心愿,就是用心去写,用心去读。

用纸书写着自己的故事,在舞台上演绎着人生四季,四季如春也如雨,四季如歌也如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都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

当我同父母坐上开往重庆的火车时,我心中满是期待,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无尽幻想,不知道这片土地上会发生什么未知的故事。

而后,到达重庆,桂花香气沁人心脾,火锅滋味麻辣鲜香,夜景灿烂,我瞬时爱上了这座城市并沉浸于此。然而时间之手是毫不留情的,玩耍的时光更是易逝,开学的日期到了,同时也意味着我要与一同生活了多年的父母分别了,还记得在轻轨站旁我不停的落泪,看着父母提着行李的背影渐行渐远,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从此,遥远的城市就只有自己可以依赖,漫漫长路,无论是坎坷,还是曲折都要自己去走,独自面对形形色色的人,独自去面对挫折与困难。可是人啊,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我们的一生,是一段充满冒险与考验的旅程,这段旅程会有惊喜,会有欢乐,当然,也不免交织着苦涩,交织着迷茫。由于无法预测下一步将会发生什么,因此我们都充满了期待。只有懂得在考验中磨练自己,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才会逐步成长。

当明天变成了今天成为了昨天,最后成为记忆里不再重要的某一天,我们突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被时间推着向前走,这不是静止火车里,与相邻列车交错时,仿佛自己在前进的错觉,而是我们真实的在成长,在这件事里成了另一个自己。

记得歌德曾说过:我们虽可以靠父母和亲戚的庇护而成长,倚赖兄弟和好友,借交游的扶助,因爱人而得到幸福,但是无论怎样,归根结底人类还是依赖自己。

所以我们总要去学,学着自己长大。

姓名:孙妍学校:洛阳市二中邮箱:91zuowen.com支付宝:91zuowen.com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我们总要学着自己长大相关的话题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