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后感

2018-12-08作者:张宸推荐访问:读后感 高一作文

说到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恐怕没有什么人是不知道的吧?这《水浒传》里的一百零八位好汉是这本书的主要亮色。他们个性鲜明,有老谋深算的,亦有勇猛豪放的,他们的性格将故事装点得更加丰富多彩,但毫无疑问,他们都是正义的。他们是英雄,是敢于与封建社会作斗争的英雄,是敢于救百姓于水生火热之中的英雄。

书里最著名的一出场景当是武松打虎了。记得好像是因为武松嫌店家给的酒太少,多喝了几杯,又不愿留宿在此地,结果就碰上老虎了。对于这件事,我们基本可以看出武松这个人物的性格。他认为自己的酒量好,又不相信店家的话,可见他是一个有点自大,还不太聪明的莽夫。可没关系,他有胆子和力量啊!连喝十八杯酒都不醉,还能打倒老虎,一个全面鲜明的武松的形象就此展现在我们眼前,并且他还挺招人喜欢的,因为他不把规矩放在眼里,义无反顾直接顶撞黑暗势力。

再来说一下玉麒麟卢俊义吧。此人因为出身大户人家,武艺又十分高超,因此养成了自命清高的性格。这从他被带到梁山做草寇却依旧不从可以看出,另外在战争中即使自己身陷困境,依然是一副淡定的模样,他还是一个临危不乱,极度冷静的人。在自己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还能果断斩杀敌方一名大将,足可见他的无双智慧和勇气。

最后一位令我印象深刻的人物是花和尚鲁智深,他是一个智慧兼勇敢的正义化身。比如说野猪林那一次,董超要杀林冲,明明与他无关,他却把林冲给救下了,就是因为他看不惯董超的奉命杀人,冷血无情。试问一个普通人能做到对陌生人舍命相救,不惜得罪对方的滔天势力吗?不行的。唯有他,慈悲怜悯的鲁智深,才可以做到。

《水浒传》给我带来了愉快的阅读体验,也教会了我怎么去更好的塑造人物形象。最最重要的是,在这本书里,我能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支持着我走向远方。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