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读后感1200字

2018-10-10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读后感 高一作文

我无法为它再取任何一个名字,就像我永远忘不了那夕阳如火的映照下,瑞德搂住斯嘉丽的纤腰深深吻下去,仿佛从此要把心爱的宝贝拱手送人,叠成一双的剪影将身边的炮火隆隆全都压了下去,只留下浓情一片。自从我读了《飘》。

是啊,可能全天下的姑娘都不会喜欢斯嘉丽,她是那么灵动,妖娆,自私高傲且残酷。她用睫毛掩住绿眼睛,默默决定要去追求她的艾希礼,转眼又提着裙摆在舞池中央旋转。黑暗之前总是光明的。骄傲的她或许总是想着:是啊,我就是没有母亲的宽厚,是啊,我就是达不到你们要的淑女。但那又怎样,这能阻止你们疯狂地爱我吗?看,她就是这样。如果南方的礼束像男人们眼里的冰块,那冰山外的火焰你会去追吗!

“窃听者!你可不是绅士!”

“小姐,你可也算不上淑女。”

也许那两条命运的平行线,在这里也忍不住调转了方向。

当南北战争打响,她的生命翻天覆地。男人,男人!男人!于她而言,这曾是生命的全部价值体现。当然,前提是,她有爸爸,妈妈,嬷嬷。也许嬷嬷不算,但又不可否认斯嘉丽离不开她。但是如果有一天,能为她遮风挡雨的屋子只剩下骨架,她会怎样呢?这个娇俏的傲慢的高高昂起头,抬起手让你亲吻的美人,她会哭泣吗?全世界都在看你的笑话,斯嘉丽。不,我有肩膀!她说。她没有了漂亮的裙子,她没有了娇嫩的双手,她没有了家财万贯,她没有了……爸爸妈妈。但生活不能磨去她的傲骨,我要活下去!她攥着塔拉的红土地,她映着这残缺一切的眼睛,昂着头:“上帝为我作证,我将不再饥饿。”

她穿着天鹅绒窗帘做的衣裳和公鸡尾巴做的帽子,就要去征服世界了。她终于记起,他的父亲用蓝色的眼睛看着她:“土地是世界上唯一值得你去为之工作, 为之战斗, 为之牺牲的东西,因为它是唯一永恒的东西。”我想,我是爱上她了,爱上那个不再娇嫩,那个精明算计,不择手段,残忍又现实的斯嘉丽。我无法阻止这个世界的黑暗,有时候甚至无法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保护自己,即使这样,我也要努力。你们,是爱过我,保护过我的人,即使付出我所珍藏的一切,即使抛弃我所在乎的,我也要保护你们。

但是,也许她也很庆幸,她有瑞德,那个爱她爱到隐藏自己的爱的男人。他总会帮她。不可否认,我所爱的斯嘉丽在感情上像个笨拙的孩子,但又出乎意料的贪心。我也不懂,你怎能还想着艾希礼。瑞德给她的安逸生活反倒让她想起了艾希礼。我的姑娘啊,不要再让迷雾笼罩你的心灵,不要再让睫毛掩住你的绿眼睛!

邦妮出生了!那个小天使,很像很像斯嘉丽的小天使,哦,斯嘉丽,你不明白吗?瑞德会爱她是因为他爱你,那是唯一一个完全属于他的人,他这么说,你还不懂吗?他恳求你的爱,他看出你还念着艾希礼,我的斯嘉丽啊,我想念你的敏感和精明。但是,直到邦妮死去,你还是在沉溺,我甚至坏心地想:即使到最后你求饶了,也是活该!

最后,他心灰意冷,要走了。她却突然明白地恳求他别离开,是的,没有成功,但我忘不了她的话:我明天再来想这件事,到塔拉去想。那时我就能承受得住了。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

这是不完满吗?嗯,也许,在我看来这不是,如果瑞德真的不爱了,他就不必逃离;而我们亲爱的斯嘉丽,她会明白的,就像原本的她经历了一切又站起来一样,她会像保护塔拉一样,建造起一座新的城堡。

我亲爱的,乱世佳人。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