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与梦想》读后感900字

2018-09-30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读后感 高一作文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读完了《辉煌与梦想》这本书,心中流淌着对祖国满满的爱,同时也让我倍感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更坚定了我要好好珍惜这大好时光,更加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决心,共筑中国梦。

在书中,无论是在旧社会还是在新中国,都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事迹,有我知道的,也有许多是我不知道的。我都被他们深深感动着,它们像一个个鲜活的画面,在我的脑海中回荡,为人民利益而死重于泰山的张思德,航天英雄杨利伟,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

人们都向往大城市,大城市的生活丰富多彩,高楼林立,交通便利,车水马龙。说实在的,我虽然还小,但也有向往大城市的心,每次去郑州、开封等大城市游玩,都令我流连忘返,有种乐不思蜀的感觉,那里有好玩刺激的摩天轮,有鸟语花香的公园,有美丽的清明上河园,都深深地吸引着我,如果家在那里该多好呀!而他,燃烧生命之火的孟二冬却不同,居然放弃北京优越的生活,心甘情愿来到条件恶劣的新疆工作,是多么让人钦佩!在病痛折磨中,他还坚持指导研究生,对祖国、对人民、对工作的热爱,奉献精神,燃烧着生命之火,他的事迹,改变着我,启迪着我,在我幼小心灵深处,播撒下了祖国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的火种。

从书中,我再一次由衷地感受到新中国真的来之不易,我们伟大的祖国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史,有过灿烂辉煌,也有过衰败落后,特别是清朝末年,国力衰落,外国侵略者纷纷侵入中国,烧杀抢掠,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孙中山先生发动了轰轰烈烈反帝反封的辛亥革命,1921年7月,亲爱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在它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越的斗争,带领人民走向光明,难怪人们总喜欢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里,我还认识了这首歌的作者——曹火星,并了解了它的创作背景、过程,知道了无论干什么事,都要虚心、认真,博采众长,这样才能成功。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这是梁启超先生曾说过的话,我们正像初升的太阳,像一棵棵茁壮成长的小树苗,紧紧围绕着祖国母亲。树立远大志向,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