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读后感1200字

2018-06-11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读后感 高一作文

近期,我读了一本革命书籍《青春之歌》颇有感触,本书作者是我国著名作家杨沫,故事是以历史时期为背景,以学生运动为主线,塑造了林道静这一在三十年代觉醒、成长的革命青年的典型形象。当看完之后,深深地感受到那个时代青年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他们坚贞不渝的信念,他们满腔热血的革命态度,让我倍受鼓舞。

《青春之歌》叙述了“九一八”到“一二九”运动,这些历史时期的爱国学生为背景,描写了以大学生为中心的一批爱国青年。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塑造了各种类型的知识分子形象,反应了在阶级矛盾日益动荡的年代,青年知识分子为革命事业奉献的精神,体现了他们那一代青年在中共党的领导教育下,不断更新自己,摆脱旧思想,丢掉包袱的成长过程,也说明了广大青年知识分子在共产党领导下,积极投身于无产阶级伟大革命之中,才是唯一出路,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林道静是这部作品中的主要人物,她是由一个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成长为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典型。她的成长表明那个时代广大知识分子走过的一段曲折艰难的道路,作为一个具有崇高的无产阶级信念和热情的青年革命者,经历了一条艰苦而磨练的过程。她出身于一个地主家庭,母亲惨遭迫害致死。

她受到后母的凌辱和虐待,使她从小养成孤僻的性格,她特别憎恨当时害死她生母的封建家庭和旧社会,为了反抗、为了向往的新生活而离家出走,这是“五四”以来,许多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走向革命事业,投向光明的党共产党迈出的重要一步。但故事讲述她的思想仍然还不成熟,政治上还会出现一些小问题,不过最后在卢嘉州,林红等的教育帮助下,经历了二次铁窗血与火的洗礼,参加农民抢麦斗争和“一二九”学生运动,在一系列革命实践中变为坚强,政治上逐渐成熟起来。

读完了这部作品后,我感触颇多,在当时这种社会环境下,进步青年敢于投身革命斗争之中的热情,应该值得我们这代青年人好好学习,学习他们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青春之歌》中的林道静是那么坚强勇敢、思想积极进步,让人欣赏和崇敬。从对待世俗的冷漠不关心到投身革命的满腔热血,林道静的经历体现了他们那个年代青年的革命精神,体现了他们那种青年特有的热情力量,那种为实现革命事业而不顾一切的勇气,令我敬佩。就是这种力量和勇气,锻铸了一个使人景仰的“女战士”形象,也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青春之歌》是我国著名作家杨沫的成功之作之一,他通过描写以林道静为主要人物的一批进步青年在那个时代,那个背景下的年轻人的革命精神。当看完了这部作品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他们那个时代爱国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和真诚,他们的信念是那么的坚贞。

《青春之歌》以“九一八”到“一二九”运动,这些历史时期的爱国学生为背景,描写了以此大学生为中心的一批爱国进步青年。在中国共产_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塑造了各种类型的知识分子形象,反蚋了在阶级矛盾日益尖锐激烈动荡的年代,知识分子的掘起和分化。表现中国的一代青年在党的领导教育下,不断更新自己,摆脱旧思想来束缚的曲折成长过程,说明了广大青年知识分子只有在共产_党领导下,积极投身于无产阶级伟大革命之中,才是唯一正确出路,才能拥抱起美好青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