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稻草人》有感1200字

2018-05-19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读后感 高一作文

在茫茫人群中,在寂静的田野里,有一位身为人样,却固定在田野上的假人——稻草人。也许,他们是那么微不足道,却都可以尽自己力量,来换取一片或一粒食物的安危。这篇文章虽然不长,但震人心,对于那一夜,却无可奈何,使人唏嘘不已。

夜,悄无声息的来了,人沉沉入睡,但稻草人却不能睡,他必需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使命,看护田野,不过,这也许不是最坏,至少,他可以看一些奇妙的景象:他知道星星怎么眨眼,月亮是怎样笑;花草树木怎样酣睡……总之,他能看清夜里所有东西。美好的夜晚,却一点都不安宁,老妇人的田里的稻子有蛀虫,而主人却不知道,他心急如焚,但光着急,又有什么用呢?稻草人只能眼睁睁的看这里的稻子被虫子吃完。此时此刻的他,内心世界里的纠结和痛,又有谁能够明白?他是多么想自己是一个真人,一开始去把有害虫的稻子扔完,不让它们做害群之马,可幻想归幻想,但事实是那么残忍,总有一些悲痛是无法避免的,那一时,他的心在粉碎,他的心在流血。

又一夜,他看到一个渔妇,她的孩子生了重病,有气无力的呻吟着,可他的妈妈却无能为力,因为,她没有多余的时间陪陪孩子,稻草人看了,十分心疼,多么想自己变成可口的馆菜,清爽的茶水,去慰问那个可怜、无助的孩子,但不可能,他依然是那个永远不能动的“狠心人”。夜,沉沉入睡,稻草人发现了一个女人,泪流满面,抱怨无奈的生活,令人心寒,稻草人是多么想告诉女人千万别做蠢事,但无能为力,只能在心里默默流泪。

现实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事情发生,可我们就像稻草人,只有眼巴巴的看着别人受害,自己却两手空空,无法帮助别人脱离险境。那时的我们,虽然是最聪明、最发达的人类,但在这状况下,我们却一文不值,没有任何观念所在。有一次,我偶然看到微信上这样一个信息:一个孩子的母亲疯狂地痛扁女儿,孩子有什么错?要错也错你大人身上,这么暴力地狂打孩子,孩子的底线能hold住吗?况且还是一个女孩子呢?那时,我是多么想帮那女孩脱离苦海,可两地相隔远,却又那么无奈,只能默默祝福那个小女孩。有次,我去水上乐园,忽然看见一个小男孩哭哭涕涕的,好似找不到妈妈了,我见他无助的哭着,真想帮助他呀!可是,如果我帮助了他,爸爸就找不到我了,只好在心里为小男孩送上一个祝福。呵,我们像稻草人,但我们却有无限的精力;有血有肉的肉体;有团结友爱的群体!对,我们不能改变过去,但我们可以创造未来。难道,我们真的忍心再看到这样的场面吗?忍心让暴力群再猖狂下去?我们大家可以联合起来一起制服它们,掌控它们,让它们不再危害我们大家。虽然,有些灾害不能避免,但总有解决的办法呀!难道就这样让危害、犯罪逍遥法外吗?我们大家就像一堆柴,团结像一团火,我们大家只要往团结的“火坑”跳,火,必燃烧的更旺。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明白,我们大家要一起面对大问题,不能逃避,不能宽容,要以客观的方式来克服困难;以善良、理解、宽容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定要行动起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