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700字

2018-03-21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读后感 高一作文

这是一本非常精彩的书,主人公是鲁滨逊。主要内容是鲁滨逊一心想去航海,可是他的父亲和母亲坚决反对,有一天,他在大街上转悠,一个朋友叫住了鲁滨逊,并说可以免费让鲁滨逊去航海,鲁滨逊喜出望外,就跟着他们出海航行了,可是般在途中遭到了风暴,般被击沉了,而鲁滨逊坐着小艇被吹到了一个孤岛上,整个船上只有他一个人奇迹般地活了下来。鲁滨逊就在孤岛上过起了生活,什么事都要靠自己,万幸的是孤岛上食物来源丰富。他靠自己建起了一座房子,在孤岛上过了28年零2个月19天,他终于获救了,被一个般长发现,救起了他,并把他带回到英国。

《鲁滨逊漂流记》写得很好,详细地描写了鲁滨逊在孤岛上是怎么凭借自己的能力顽强地生活的,内容写得很紧张、很刺激,我很敬佩鲁滨逊的胆量和绝境中生活的能力。

我喜欢上面的许多句子,比如描写鲁滨逊突害怕的句子:我颤抖着双腿,心惊胆战地看着这一切。我只是一个初次航海的小青年,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前不久那次小风浪已经把我吓得半死,更何况这次真的遇上了大风暴。忽然,我想到了死亡,并不是因为我害怕死亡,而是想起自己违背了誓言,把一次次的忏悔抛在脑后,无数次将决心忘记,这种恐惧比死更为严重。这段描写让我知道了鲁滨逊当时也是多么的恐怖,还有鲁滨逊在做家具的句子:说干就干,我立刻出去砍柴,学着做家具,经过不断地推理和琢磨,一件一件的家具慢慢做出来了,这里详细地描写了鲁滨逊在那种恶劣的环境下是怎么克服困难把家具做出来的。

这是一本好书,“害怕危险的心灵比危险本身还要害怕一万倍。”这本书激励了我的勇气,让我的胆子更大了,也让我知道不论所在的环境多么恶劣,只要自己动脑子,想办法,天大的困难也能克服,要做一个百折不挠的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