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状物 > 梅花赞

梅花赞

2018-12-03作者:大白推荐访问:状物 高三作文

我喜爱花。我爱玫瑰花热烈奔放,我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爱菊花雍荣富贵,我爱牡丹花妖娆多姿。但我最爱那朵朵冷艳、缕缕幽芳的梅花。

梅树,形状普通。枝干繁茂,不及松树之高大,却十分粗壮。绿叶紧围,一簇堆在另一簇上。一枝主干上分出无数向四周伸展的枝干。而梅花,就依托在枝干上。梅花颜色不多,红梅似点点星火,白梅如簇簇白雪,清纯而又热情。花形婀娜多姿,像妙龄少女,花香芬芳扑鼻,绝胜于桂花。这优美的形态,浓郁的香气,足以令人倾慕。儿更令我折服的,是她的精神。

我赞美梅花,她不与百花争时节,不同群芳斗艳丽。寒流侵袭的冬夜,她像一位仙女,穿着白裙,带着芳香,含情脉脉地在枝头上绽放。而此时,玫瑰、荷花、牡丹、菊花已随着百花凋零,唯有她,在皑皑白雪的欺压下挺立;唯有她,在萧萧风雨中绽放。不怕天寒地冻,不畏冰侵雪袭,不惧霜刀风剑。啊!梅花,你不冷吗?刺骨寒风,人们也不得不紧裹衣帽,而你却偏在寒风中盛开,我为你呐喊!梅花,你不饿吗?在没有阳光水分的冬季挺立,既忍受严寒,又傲然开放,我为你欢呼!梅花,你不累吗?你可以随百花凋零,你却与风雪斗争,从不低头,我为你折服!我渐渐发觉,梅花,似甘于寂寞、清雅脱俗、淡泊名利之君子,正如王冕所说“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她,不因无彩蝶缠绕而失落,不为无蜜蜂追随而沮丧,不似痴狂柳絮随风舞,不学轻薄桃花逐水流。而是默默无闻地在风雪中微笑,吐露自己迷人的芳香,为人们的生活增添美的享受。梅花啊!你那一身傲骨中又迎接风雪的浑然正气,寂寞之冬,因有你而有生气!我为你震惊,我为你感动,我为你震撼!

梅花的硬骨气,让我想起中国人的硬骨气!抗日战争中,黄继光、董存瑞、张嘎、狼牙山五壮士、赵一曼等多少英雄儿女,勇敢地抛头颅、洒热血,才将侵略者赶出国土,打败了蒋氏政权,建立了社会主义大中华!梅花,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无论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这正是中国人的灵魂!

梅花,我赞美你!你铮铮铁骨中有孤傲的品质、高尚的气节!梅花,我为你震撼!你缕缕幽芳中,有坚强不屈、刚正不阿的精神!“风雨送春归,冰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