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需要毅力

2018-12-19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三作文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题记

成功是一场日积月累的胜利,是一次全力以赴的战斗,更是一回磨砺人心的苦练。

我认为,成功的前提必定需要一个可以坚持到底的精神支柱,或是外在,或是内在。也可以是一种思想上的美德,比如毅力。

如果没有毅力的支撑,我想,也就不会有那么多成功人士的辉煌事迹吧。就像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美国作家海伦。凯勒。作为一个聋哑残疾人,能自己管理好生活琐事这便已经是一场奇迹,更何况是识字写文,成为知名作家,我实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她的伟大。要是换成一般人,应该早就有想了结自己生命的打算吧?她为什么会有如此令人叹为观止的成功呢?我想,也许是因为她身上所蕴含的精神吧,那种名为毅力的精神。如果没有毅力,她又怎么能抵挡得住命运的摧残;如果没有毅力,她又怎么能熬过那些黑暗日子里的辛酸;如果没有毅力,她又怎么能战胜自己的缺陷,取得辉煌的成就。一切的成功只源于她那内心强大的毅力,她那永不放弃的毅力,以及她那作为精神支柱的毅力。

如果没有毅力的支撑,我想,也就不会有那么多足以证明一切皆有可能的例子。就好比逆袭上了北大的贺舒婷。一个只有三个上了本科的文科班,一个高一混得差点就要废了自己的学校,一个最后背完六本历史书的高考生,到最后,以她的坚持,以她的毅力战胜了别人眼里的不可能,实现了自己的有可能。她说“如果北大的名额只有一个,那为什么不能是我?”带着自己的执着去追求自己的梦想,用顽强的毅力书写着这段花开不败的传奇,这便是毅力的魅力。如果没有毅力,或许她便会在中途放弃,或许她便会堕落不堪,不愿追梦。还好,她有毅力,继续追逐,不抛弃,不放弃,凭借自己的“一切皆有可能”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使自己通向成功。

所以,成功需要毅力,那是坚持下来的胜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