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跨越

2018-12-27作者:周围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三作文

历史是一场跨栏比赛,比的是哪个国家有跨过去的觉悟和跨过去的能力。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持续发力,不断跨越障碍,享受着更高的天空,望向更远更美好的未来。

“跨栏”跨行业,改革改民生。打开电视,《跨界歌王》等节目屡见不鲜,而在上个世纪,跨业是相当困难的。直到高考恢复,“知识改变命运”和各大企业与新区的召唤,青年的就业观改变,掌握了改善命运的主动权,并逐渐在不同公司与行业间更有勇气寻求最适合自己的“萝卜坑”,积攒了更丰富的经验,在对小康生活的追梦之路上做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相统一。

“跨栏”跨区域,改革有自由。小小一本护照,象征着天高任鸟飞。改革开放打开了中国的大门,越来越多的孩子外出增长见识。对于外国人,中国也持有欢迎态度,一带一路跨越千山万水,亚非欧合作共赢,又呼唤世界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就近而言,北京与天津2小时的车程,在“和谐号”的连接下缩短为半小时,彰显了人与人间的亲近与生活的便利。更有“一县助一县”的政策,携手各民族同胞在共同富裕的追梦之路上大步向前。

“跨栏”跨观念,改革出自信。改革开放后的第一场上海时装秀,秀的不仅是华丽的服饰,更是中国迈向国际的风姿,体现了女性地位的提高与自信心的树立。现阶段,习主席所提倡的“文化自信”体现在由内到外的修养中,也处处落实于衣食住行的日常生活中。如今的国人有文化自信,不崇洋媚外,推崇国家品牌,举手投足间不忘传统,引领潮流,在“互联网+”、石墨烯等新一代“中国名片”下昂起头、创辉煌。

改革开放是跨时代的壮举,一路飙升的GDP和国民幸福指数都是中国速度的见证。在第四次互联网与人工智能革命的比赛场上,我们“00后”更要在国家的肩膀上致力于思维广度的开阔,深度的挖掘,高度的提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