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之花怒放

2018-12-03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三作文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就像穿行在那无边的旷野,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每当想起汪峰的《怒放的生命》,我就会思考怎样才能怒放生命?

我觉得,想要怒放生命就就应坚强自信。

在一个沉闷的二月里,病魔将你扔进了一个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绝世界里,而你并没有退缩,并没有惧怕,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克服了软弱,选取了坚强,当你应对生活中的困难时以超出常人的坚强意志、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创造了奇迹。你虽然身处茫茫黑暗之中,却把目光投向了别人,把爱的光芒洒向了世界。最后,你成为了十九世纪最了不起的人物——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名校拉德克里夫学院,成为了一个学识渊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着名作家、教育家,并且,创作了十四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乃是旷世奇美,征服了全世界的读者,成为了广为传诵的经典名着;《我的人生故事》被译为五十多种文字,给成千上万的残疾人和正常人带来了鼓舞和激励。她就是海伦·凯勒,以自己的坚强、自信将人生变得丰富多彩。

我觉得,想要怒放生命就就应坚定不移。

当如墨的“水”已远离南宋的京城,此时,你已得胜,当朝廷连下十二道金牌召你进京时你便明白这是奸臣的诡计,明白此去凶多吉少,但是,你又明白“古君命不可围。”当你走在半路被奸臣已谋反这个莫须有的罪名打入了囚车。在这个生死存亡之际,你丝毫没有张皇,当你被“檀木夹手指”“披麻问”“剥皮拷”这些残酷的刑罚折磨一番后便从容就义在风波亭了。刻在你身上的“精忠报国”从此便成为了千古绝唱,而你坚贞不屈、忠勇卫国的精神被后人广为传颂。

我觉得,想要怒放生命就就应无私。

当你逝世的消息传遍大街小巷,人们都因你的离去而痛哭流涕。“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个高度的评价你当之无愧。当你的遗体躺在万国殡仪馆的礼堂,数不胜数的人都来追悼你,向你致敬,有的甚至失声痛哭,许许多多的挽联挂满了墙壁,大大小小的花圈堆满了整间屋子。你虽死犹生,就向世人臧克家所说:“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直到如今,人们仍然怀念你,崇敬你,因为你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因为你把自己的一生没有丝毫保留的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

古今中外,似乎从不缺少将不完美的生命怒放成美丽花朵的——双目失明的尼·奥斯特洛夫斯基创作出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不朽的杰作;两耳失聪的贝多芬无视众人的嘲笑与质疑,创作出了伟大的《命运交响曲》。他们都是透过自己的努力而获得了人生的花朵的。

彩虹总是出此刻风雨之后,所以,当我们应对困难时惧怕,不退缩,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去战胜困难,最终总会见到美丽的彩虹。

就让我们勤奋学习,克服自己的软弱,选取坚强,怒放属于自己的生命之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