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小是另一种伟大

2018-12-01作者:count the stars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三作文

人是生而渺小的。我们没有豹的速度,没有熊的力量,不能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飞翔,不能像鱼儿一样在江河里遨游。

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这样的条件的确不利。可是,比我们更加渺小的生物,却没有放弃活下去的权利。蚂蚁如此微小,团结起来却是如此强大。可见,渺小并不是绝对的,个体虽然微乎其微,无数个体加起来力量将是巨大的。

相对来说,人类的体能不如某些动物,在这方面,我们是渺小的。但如果说到智慧,我们已经攀上了顶峰。我们创造了飞机、火箭,发明了轮船、潜艇。我们在天空中飞翔,甚至穿梭于宇宙空间;我们在江河上航行,甚至潜入最深的海底,这是其他生物完全不能想象的,也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渺小是一种伟大。地球,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在无数颗星球中,自然是十分渺小的。而就是这样一颗不起眼的星球,孕育出了神奇的生命,创造出了奇迹。它不再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不再渺小,它是一颗伟大的星球。

渺小是一种伟大。有人曾经说过:一个人的真正伟大之处就在于他能够认识到自己的渺小。人类已经成为这个星球的统治者,但在大自然面前,仍觉得自己十分渺小。这是对大自然的一份敬畏,也是有自知之明的体现。明白自己的渺小,不狂妄自大,不去冒犯,这也是一种伟大。

渺小是一种伟大。萧伯纳说过: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这世上的普通人,在整个世界面前,是渺小的。而总有人,立志要改变这一状况,他们有信心,有毅力,尽全力去拼搏,终于成为有成就的人。别忘了,伟人不是生来就是伟人的,渺小的人也不一定会一直渺小下去。每一个渺小者都有可能成为真正伟大的人,这要看自己是甘于渺小还是愿意脱颖而出。

渺小,即为另一种伟大。与我们通常所说的伟大不同,这种伟大不是显露出来的,不是光芒四射的。它蕴含在每一个渺小者的心中,等待着发现。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