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品茗作文

2013-04-11作者:小蛇推荐访问:议论文 高三作文

人生的路,有苦有甜。其个中滋味犹如喝了绿茶的日子,在浓涩之中享尽了清淡而又汹涌了的岁月。在某个盛夏想起了贡菊,品起了苦丁茶。

绿茶的年华,如一曲波澜不惊的湖水之曲,吹皱着萌芽的种子。在平淡中绽放无知的年代的宿命。它在苦涩中绕舌腹间中流畅,在欢乐中如雾缭绕,在痛苦中苍白无力。


在绿茶的年代里,苦涩得发了痛了,在还没细心的吸吮之下,却被一片狼籍与无知带走了它。酒也醉了,茶也醉了,人也醉了。桃花深处不见影,流水浅尽巅倒魂。

就这样在绿水茶韵高山曲,苍萧未出魂烟飞的结局里破碎了自己。在游戏里撕杀,犹如死水湖上飘过的枯枝,踏着凌波在魂灵中死去。茶的浓,亦不是茶的纷香精华所在,也不是阳光下捧书而忘怀习惯的动作,它变成了飞舞的剑花,在悲魔之中狂呼怒叫,在蚀血中淡漠了。在夜深人静的迪吧,搂着娇媚的小丫,狂乱着神经的峰巅放松。

绿茶在年华里死去
在生活中消失
在灵魂中颓废

那几片飘浮的新枝
在阳光杯里游走

那沉淀杯底花叶
在流水中淡去

在香气里拾起
在吸吮里泪滴
一阵风吹过
影子走向杯的四壁
失神的杯
早已破碎一地

那情衷的淡雾浓香里埋藏了九十代最爱的品牌“绿茶”。浓淡只在曲里徘徊,在心弦的深处拔尽最后的一根弦。而后寂寂消沉。

在某个盛夏,在超市里选了一盒“苦丁茶”。在穿线钩茶,泡去了那整个夏。那淡淡的苦味中散发的甜味,时常牵引着我走进另一片新的天地。

在更简单的生活里,写着更多的人生絮语,在现实中埋下理想的种子。轻轻的如夏之微风,吹拂了眼前的短发,在心灵的最深处,品尝那分淡然与清醒。在鲜红的液体里载着舒畅的人生,早上可以锐上一杯奶粉,吃几块曲奇饼,匆忙的刷了牙了,穿上衣服迅速的扣上扣子,或者前一晚不解下扣子,二天就象T恤一样套上便走。

在每当休闲的时候,就有了我的苦丁茶作我伴,让它散发的味道,直入我心灵的最深处。在默默中沉淀着它的气味。

它像极了一个青春年少的女子,淡而甜。
它像极了我人生旅程的那个小妹。
淡得乏味的生活里除了可口的小餐之外
理想只在现实的暗处
有了它会问起心情不好
我跟你说话呢
总会甜得如蜜让人负罪
总会甜得如花似燕人生只是匆匆过客
总会甜得如迷离的阡陌之尘在相遇的那一刻
会有变化很大的说法
在酒桌上却互不相让
忘了吧
忘了吧
我的苦丁茶
我的青春岁月
我的轻描淡写

哎我的绿茶我的苦丁茶
我的曲里还弹奏你们
明天的生活
依然有你们
直到我死去
我的弦上刻着你们的名字
伴我沉沉的睡去
直到上邪下泉灰飞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闻香品茗作文相关的议论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