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2018,整装待发,起航2019

2019-02-26作者:未知推荐访问:随笔 高三作文

  转眼之间,2018年已经成为了人们口中的“去年”,在这一年里,我们都是磨难与欢喜同在,失败与成功共存。我们在2018年里骄傲过,自豪过,但同时也不乏失落和泪水。但无论如何,我们已经迎来了2019,只能挥别2018,整装待发,再次扬帆起航!

  2018年对我来说可以算是我人生当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在零零后当中,我可能是第一批参加高考步入大学的成员。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大学历练,我深深的感悟到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在大学中,学生的自觉性显得格外重要。大学老师面对的不是像高中老师一样的几十名学生,而是几百名学生,甚至一位老师管理一个二级学院的学生。正因为此,大学老师无法像高中老师那样关注学生。在学习方面,学生的自学显得格外重要。

  而我,在高中只是老师盯着才学出来的成绩,自学意识较差,这无疑使我在大学的第一学期吃了一个大亏——期末挂科。

  挂科,这是大学生的最不能接受的事情。这意味着一个学生荣誉的损失,并且会受到学校的惩罚——免除所任职务。

  刚步入大学的我,心里只想着人们所说的“上了大学就轻松了”。如此,我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一个学期,没有辛苦,没有努力,只有娱乐。虽然我参加了不少课余活动,丰富了课余生活,但我忘记了学生的“天职”。在寒假里,我反思2018年,上半年我用汗水与泪水为后面铺出了一条路,但下半年我竟挥霍我的努力成果。

  2019已经来临,我迎来了崭新的一个学期。经历过2018后,我已经变得更加成熟了,我不会再像上一个学期一样堕落,我会尽力找回曾经努力的自己,并养成自学的习惯,适应大学生活。

  过去的已经过去,仰望未来才是更好的选择,如果沉醉在过去,终将一事无成。面对2019,我不会再错失它,绝不会再在堕落中生存。2019,我必将好好把握住它,用努力来铸就自己的成功,用汗水换来自己的荣耀,一雪上学期之耻。2018,我将永远铭记在心,它将会在我未来的前进之路上不断激励我。

  挥别2018,迎接2019,将过去的经历化为未来前进的动力,整装待发,再次起航,为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