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终将会干涸

2019-02-19作者:未知推荐访问:随笔 高三作文

  窗外刮着寒风,夹杂着牛毛细雨,袭来层层寒意。班主任在今天早晨告诉我下周即将一场很重要的考试。让我们好好复习,迎接考试。

  我在内心为自己捏一把汗,因为我的数学连基础都没有学牢固,因此我准备先把数学公式背牢固。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我都在认真备战数学,甚至连语文,英语也不落下,以前考试我都不复习语文,这是我读高中以来第一次复习。我将语文的古诗文巩固了一遍。

  这天上午阳光明媚,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考场,战战兢兢坐在位置上。等待老师发卷子,我拿到卷子开始写题,写完以后检查一遍,觉得自己没问题了,就在桌子上呼呼大睡了。

  下午下起了沥沥小雨,仿佛为我的数学笼罩一层迷雾,我拿到卷子时,整个人都是傻眼状态,我读了整张卷子发现我只会一小部分,这下完蛋了算出答案,在最后的二十分钟里,我才将原卷子的答案慢慢填上去,仿佛死神等着我进火坑。

  走出考场,与同学在过道对答案,发现有我绝对对的都错了,在回教室时,和同学手牵手的回教室,整双手都是层层细汗,教室里的欢声笑语与我格格不入,我挠了挠头,默默的趴在桌子上。晚上复习时,我默默流下泪,我为自己的不争气感到遗憾,为自己的懦弱感到无奈,为自己付出的努力没有得到正比感到伤心。同学见我如此难过,就放下他们手中的“黄金屋”安慰我,但是我拒绝了他们的好意。因为害怕他们耽搁复习。随着教师的抽噎声越来越小,我重振精神继续复习。我收拾好心情为后面的学科做准备。我发泄情绪特喜欢哭,不喜欢开怀大笑。那样会让我觉得不长记性。

  果不其然,后面的发挥只稳了一点这让我露出一丝笑容。

  眼泪,究其根本不过是成功的喜悦,又或是失败的落寞。同学们都说你的成绩不会那么差,她们很关心我,为我打气。我很感动。

  发成绩那天,我的心“怦怦”的跳,我的心一横点开成绩单在最下面开始滑我的成绩,看到最后一名还不是我,新一下就放回肚子了。

  这次只能说自己半壶水响叮当。古人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虽然,没有得到正比。但是我吸取了教训,我只是背的了基础,可是我不会运用,依然是白学。

  所以我,我要把打碎的牙往肚子里咽,化悲伤为力量,同学们的鼓励,让我更努力学习。

  学习不可以停止,泪水终将会在脸上留下痕迹,愿我把泪水化为力量,将泪水走过的河床铭记于心。最终,泪水会由苦涩变成蜜糖,再由蜜糖变成脸上的一抹弯弯的弧度。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