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的软实力

2019-01-15作者:未知推荐访问:随笔 高三作文

  谦虚是软实力的成分,饶宗颐通晓六国外语,精通古琴,书法绘画亦自成一家,获“儒莲奖”,被称为“业精六学才备九车”。然而这些学术成就在他看来不过是几只兔子,而他自己也只是一个抓兔子的人,当代青少年,骄傲自大者众,谦虚着少,唯有学会谦虚,方能尽显青少年的然实力,尽显少年才情。

  坚强是青少年软实力的组成成分,败。仍滴水石穿,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傲气,有将相本无主,男儿当自强的倔强,人生在世,难免遇到困难,身为青少年,我们要坚强的去面对,正如著名的才女杨绛,杨绛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被革命群众揪出来,被当做牛鬼蛇神批斗,在此期间,杨绛的妹妹杨必被逼得心脏衰竭辞世,女婿王得在批斗中不堪其辱自杀,但沉重的伤悲却未将她压垮,仍然完成了八卷本堂吉诃德的译者工作,杨绛在如此悲痛下也能坚强面对,当代青少年也应学会坚强,在困难面前不妥协,在挫折面前不退缩,利用挫折将心打磨,铸造属于自己的软实力。

  宽容,是青少年软实力的组成成分,辱,胯下韩信,雪碧苍松,犹如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阔天空。汉初三杰之一的韩信未成名前曾被一个小混混羞辱,从小混混的胯下爬过,虽遭如此大辱,但在其或封楚王,荣归故里之时,却没有抱复小混混,而是宽恕了他的行为,如此宽恕,尽显名将之风,尽显汉初三杰的气度,当代青少年应学会宽容,宽以待人,时刻提高自身的精神修养,提升自己的软实力。

  青少年的软实力并非可以自傲的资本,相反,它是一种平凡中的美丽,犹如山中静静流淌的泉水,虽然平凡,却仍不失纯情如清澈,犹如荒芜中盛开的野花,虽然渺小,但仍有自己的坚持和信念,坚强,谦虚,宽容,看似平凡,却能铸就不一样的光辉。

  指导教师: 乔明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