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利器

2019-01-15作者:未知推荐访问:随笔 高三作文

  器能呈纳万物,美的形制,与好的内容相得益彰;器能助人成事,有利器方成匠心之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唯有心中装着“利器”,我们才能“善其事”,获得成功。

  “利器”是自强不息的精神,开阔的视野和强大的自信心。“利器”是韩信忍胯下之辱,图东山再起的志向,“利器”是诸葛亮时面对百万之众而独守空城时的镇定自若,“利器”是贝多芬勇敢扼住命运咽喉的勇气。

  正是因为胸怀“利器”,才使圣地亚哥面对超大的马林鱼时从容不迫,与其展开意志的较量,连续三天三夜,耗尽体力但最终战胜了硕大的马林鱼。正是因为胸怀“利器”,才使得李时珍取得惊人的成绩,他尝百草,以身试药,对待学术非常严谨,正是这样的他才为后人做出了一系列贡献,被世人所铭记。

  要拥有“利器”,我们必先拥有锲而不舍,朽木不折的执着,有不畏艰险的勇气及自强不息的精神,而不是每天杞人忧天畏首畏尾,或是草草行事,一无所成。爱迪生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甚至科学狂人,他为我们今天的生活做了许许多多的贡献,发明灯泡时,历经了,九千多次的失败,但他仍然执着,在后几次的实验中,终于获得了成功,发明出了电灯泡,正是因为执着,才使他拥有了奔向成功的“利器”。

  “利器”固然好用,但也不能盲目操纵。关于勇敢,执着,坚强,他拥有“利器”,但他却盲目操纵,他看不起别人,觉得自己是“一朵花”而别人“豆腐渣”,在吴主孙权派人来见关羽,为儿子求婚时,关羽“吾虎女安肯嫁犬子乎?”导致吴蜀联盟破裂,最后落到败走麦城,被俘身亡的下场。他虽不与世浮沉,但固执己见,狂妄执拗。身有“利器”却不好好利用,而是将其肆意滥用,最后的结果就是,不但一无所成,且损失惨重。

  我们要想成功,就必须具备“利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通路,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即使你是生下来嘴里含着金汤匙的幸运儿,也有自己的人生之路,而想要走好这条路,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利器必不可少;但“器”能成事,也能败事,谨慎的利用好器也是一个关键点,因此“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既要胸怀“利器”,又要妙用其重。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