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多美丽

2019-01-10作者:未知推荐访问:随笔 高三作文

  我站在雨中,面对着她,这样美丽吗?

  那一天,下着雨。

  我呆滞地对着窗口,看着天空,心里考虑着家人什么时候会来接我。不知不觉都已经七点半了。可是,我的家人却仍然未来。烦躁的我按捺不住了,抓起雨披,便置身于倾盆大雨中。

  又是一个路口,倾盆大雨在地上激起的水花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正在努力寻找家的方向。等等!那是什么?一个模糊的黑影。我顶着雨,缓缓前进。那个黑影在距离的缩短下,终于渐渐清晰,直到完全看清时,我惊呆了。

  是个小女孩!是个没穿雨披,已被雨水淋湿的大约八九岁的小女孩。我瞪大了双眼,呆呆地站在雨中,脑海里只有犹豫,是帮助,还是离开?

  雨仍然在下,好像更大了。

  我站在雨里,原本双眼已含着泪水的小女孩好像看见我了,她哭了,哭得十分无助,就像蜷缩成一团的小猫在呼喊着妈妈,但妈妈仍迟迟没有来。

  雨越来越大,丝毫没有会减小的样子。

  我仍呆在雨中,心中仍在犹豫,我希望可以帮助她,可我该死的腿,为什么动不了!没错,我在恐惧!我担心保护了她,我就会被淋湿。但我的良知一再捶打着我的灵魂,我应该保护她,我比她年长!而她在雨中等待的时间,甚至比我更长!

  最终,我做出了决定,我脱下雨披,抖了抖水,披在了她的身上,冲她笑了一笑,再一次冲入了大雨中。

  雨好像小了一点,但潮湿的衣服还是使我觉得很冷,我的心却不受大雨的影响,感觉暖暖的。

  大雨仍在下,老天爷好像在玩我,我做了件好事,就不能放个晴吗?可能是我咒骂它的缘故吧,坏脾气的老天爷又开始刮风了,我一次又一次被吹倒在地,行走十分困难,再加上没有雨披的保护,浑身上下都是泥水……

  就在这一刻,我猛然想起那个小姑娘,我责骂着自己在这么恶劣的天气下,为什么要离开她,为什么不去保护她!于是,我飞奔回去,果然她正抱着树,失声痛哭,我这次不再犹豫了!我冲上去,抱着树,把她并在中间,任凭风雨吹打着我的脸,任凭时间消磨着我的力量和意志,我也不会,再让她受伤。直到这时,我才发现,因为我的犹豫,我的退缩,我的考虑不周,让小女孩倍受雨水的折磨,这样多不美丽。

  雨貌似停了,树上的雨水仍不停地滴入地上的水塘。

  几乎冻僵了的我,终于可以活动一下几乎冻成冰块的四肢,小女孩也不哭了。她望着天,希望能获得雨后的第一缕阳光。

  终于,天完全放晴了。小女孩对我甜甜地笑着,我内心也舒展了,我觉得这样多美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