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感动

2018-12-31作者:文♥满推荐访问:随笔 高三作文

今天是2018年12月31日,在2018年最后一天的日子,说它特别,可它又与无数个冬天的日子一样,无甚差异,都是在“0”的边缘温度上下跳跃,说它普通,可越过了它日历上便翻过崭新的一年。

其实,无论它特别还是普通,对于我们有限的生命而言,这二十四小时却是弥足珍贵的,它可能占据我们的生命只是万分之厘,但仅仅这万分之厘,却能促成成功的某一刻关键的想法,它是出生那一天的惊喜与期待,是失败那一天困顿潦倒、山穷水尽的迷惘与失落,也可以是靠近死神的最后一公里的步伐。

2018年见证了很多的感动,两会召开凝聚全国希冀;脱贫攻坚向前迈出坚定步伐;大国外交展现出“习式外交”独到之处;军队改革让军人更亲近党,亲近人民;廉洁奉公猛打一片恶虎;飞天工程源源不止步……我们看到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亚洲之东不断壮大,不断接近世界中央舞台。

2018年的感动属于每一个中国人,他们的努力,他们的双手缔结了一个强大的国,他们的双手编织一个个美丽的梦,最终汇聚城中国梦。

有梦的人不稀奇,人人都会做梦,人人都可以有梦,而能为梦奋斗,披荆斩棘,永不言弃的人才更为稀奇,更为令人尊重。

这是国家在2018年的感动,而对于我,这一年的感动就来得特别简单而又难忘。

2018年感动其一,高考。

高考已经很遥远,遥远到闭上眼睛已经不再去想函数、成语、从句、地球……现在很少能想到高考那段日子度过的日子,但我仍愿意把它说成是2018年我所度过的一个难忘而令我感动的事。因为,它让我经历磨难,让我历经坎坷,最终让我成长,让我的心磨上了一层厚厚的茧,让我变得坚硬而不怕吃苦,感动的还有,这一年让我离开了我喜欢的老师和同学,三年同窗,三年的喜怒哀乐,一路抱团而来,最终也只是抱抱之后,各自退场。

2018年感动其二,热爱。

我带着懵懂、彷徨、迷茫走入另一所校园。当一切都变得平淡,不知道除了学习之后该要寻找什么的我,走入了死胡同。四面都是高墙,我在围墙之中,想尽法子想飞出去,但都无果。尝试了很多次的飞翔,用尽能想得到的办法,我最终发现,当自己对每一天充满好心情,对每一个明天充满期待,那么一切的迷惘与失落便会消失,我可以对明天没有目标,可以对未来没有具体的理想,但我能做的就是让每一天充满对生活的热爱,让每一天都过得不负韶华,不负青春,让今后的自己思及不会后悔。

2018感动其三,朋友。

来到了新地方,新环境,我收获了一些朋友。如果把人的一生所需的比喻成各种资源的话,那么朋友,对于人的一生来说,是一个极其重要而不可或缺的点缀。我的脑海里,可以浮现的是,生病时是他们关心的话语;嘴馋时是大家一起说走就走的下馆子;上课发呆时是他们突然的手臂轻敲提醒……

2018年还感动奋斗的自己,感动突然来的一场雪,感动突然变得伤感的自己,感动可以放心飞,感动遇到的新老师,感动每一个相识或是不相识的人,感动手机里每天叫醒的闹钟,感动读过的让我涕泗横流的作品,感动让我激动的“感动中国的人物”!

感动,今天写下这篇文章的自己!希望能向正在看这篇文章或将要看到这篇文章的你,分享我2018年的感动与快乐!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