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人物

2018-12-22作者:yw3786146推荐访问:随笔 高三作文

有一些人物改写着历史,有一些人物吸引着大众,有一些人物引领着潮流。那些人物之所以被人们崇拜,自有自身的特长。人物,激励着我们上进;人物,让我们看到他们的辉煌;人物,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在学生中,有“学习标兵”这样的人物,成为成绩不好的学生学习的楷模;在医生中,有医德高尚医术高超的医生被其他医生模仿;在军人中有考核优秀的“兵王”让其他军人学习。模仿成功人物,就走上了前途光明的康庄大道。

伟岸的人物激起千层浪,智慧的人物让人心生敬畏,成熟的人物让人赞叹不已,英武的人物让人拍案叫绝。

我崇拜诸葛亮,他的为人与智慧让我折服。

刘备三顾茅庐,终于与诸葛亮相见。诸葛亮看到刘备为一方明主,愿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茅庐中就造就了《隆中对》,制定了刘备的发展方略,此后的过程与《隆中对》所说无虞。由此可以看到诸葛亮的远见与才智。

曹操的水军不适应于水上作战,于是把战船全部连起来,如同陆地。周瑜与诸葛亮见状,决定把应对之策写在掌中,周瑜与诸葛亮一起写了“火”。一次,周瑜看见江边飘扬的旗帜,倒地不起。诸葛亮问之,便知道解药,原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诸葛亮通晓奇门遁甲之术,借来了东风。赤壁之战,东吴一把火烧的曹军灰飞烟灭,漫天火海中,只听见曹军的惨叫,曹操还差点丧命。由此可见诸葛亮的神通广大。

我崇拜李小龙,他的武学造诣与明星风范让我折服。

李小龙欲拜师叶问,叶问的第一个考验就是让他从家里徒步跑到武馆,李小龙坚持了下来,让叶问眼前一亮。叶问教授李小龙咏春拳,慢慢地发现李小龙是个练武奇才,非常赏识李小龙。后来由于得罪黑社会,李小龙去了美国。在美国的时候,李小龙没有放弃他的武学,他和各路高手过招,武学精进不少,他学习哲学与心理学,最后开创了截拳道,震惊了世界。李小龙不但武功了得,还拍了很多功夫片,他在好莱坞开创了武术片的片种,他的影片让人领略到武术的精妙,成功地成为一位好莱坞巨星。李小龙的魅力很大,让我深深崇拜。

我崇拜孟非,他的人格魅力让我折服。

孟非是《非诚勿扰》的节目主持人,人们普遍认为《非诚勿扰》九年来收视率颇高的功劳大半要归属于孟非,他是公认的一位杰出的主持人。在节目中,他气场强大,目光敏锐,见解深刻,幽默成熟。他还倡导了一种价值观,让人们在欢笑之余受到了某种教益。有一次一位男嘉宾很有思想但说话却像“唐僧”,孟非对他说只要有趣一点就可以,这让人们看到了孟非的智慧。我崇拜孟非,欣赏孟非。

一些人物,值得我们崇拜。

让我们铭记一些人物,向他们学习,品味肥美生活。

版权作品,未经《91作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