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飞逝

2018-10-12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诗歌 高三作文

无论是谁,内心细腻或是粗糙的谁,或许都曾因为迷茫而深感失意过吧。关于青春的飞逝,似乎我们只能站在原地看着它的离去,望尘莫及。

同样因为生活的压迫而扭曲变形的脸,同样踏着沉重的脚步不断前行的双腿。我们似乎都有着那么一段像是被青春搁浅的记忆,我们不能确定它的存在,更不能否定它的等待,它是在等待,等待着这么个平凡的我把它再一次发掘出来。它是这么一段承载着悲伤或是快乐的记忆,花开花落五千年,斗转星移五个世纪,它就在枯燥与乏味中坚定不移地等待,等待我想起,等待我潸然。

难道,就真的有这么一段本该刻骨铭心却因为某种意外而暂时销声匿迹的记忆吗?那么为什么无论我如何努力的想要把它记起却总显得那么的无力?像是沉沁在一个漫长得永远走不完的梦境般的,我总想在混乱不清的剧情中找到答案,我总想让对于过去耿耿于怀的自己释然,我总想向全世界证明,我是确确实实的拥有着那么一段璀璨而深刻的记忆。可是,我那和青春有关的日子,究竟遗漏在了哪里?

我依旧在如锦绣般亮丽的记忆长河里摸索,我宁愿相信自己是一个经历过世间万事却无端失忆的人,我找不到自己找不到过去,但却总有一颗坚定的心在寻找,总有另一颗坚定的心在等待。我虽找不到它,它固然也看不到我,但我还是宁愿坚信看到的并不代表真实存在,然而看不到的也不代表是胡编乱造的虚构幻想。所以,从始至今,我从未停止过寻找那段早已经流离失所的青春。

青春,太过仓促和短暂,它以顺雷不及之速,匆匆地从我身边滑过,还未来得及目睹它的身躯和风姿,还未来得及开一个华丽的告别式,它便那么单调地离开了,留给我们的只是遗憾和懊恼,悲伤和不舍。我依然还会痴痴地想,究竟那段和青春有关的记忆被我闲置在哪个地方了。它也许此时正静静地躺在一个沾满尘埃的角落里,被岁月腐蚀得变了质被光阴冲刷得褪了色吧?如果我当初真的这么愚昧地亵渎了那份记忆,那我一定得在一个撒满阳光的日子里把它拿出来风干上色,将它洗尽铅华,光艳如初。但愿,这个因为记忆欠佳而造成的空缺总有一天会被填补上吧。

我曾不止一次地想象过,若是我再一次和青春邂逅,我一定会让它在我身边停留的时间稍微长一点;如果我再一次和过去相遇,我一定会让它结束得更为美满温馨一些;如果,如果曾经我可以再认真执拗一些,那么现在的我一定不会局限于迷茫与无奈间了。

青春,青春的飞逝,但愿你不会嘲弄我的无能为力,但愿你不会唾弃我的束手无策,但愿,但愿我能再一次看到你,并且深刻记住你的脸。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