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与不舍

2018-11-22作者:大白推荐访问:散文 高三作文

年末,每年都经历,但每一年想法都从来不同。但可不可以告诉我是不是每个人到了十八九岁时就特别不舍时间的离去?还是说每个人找到目标正在奋斗时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还是说习惯一个生活环境的时候觉得时间过得快了。又或者只是多愁?越是长大,越怀念,越是长大,越不舍。

我还记得小时候有一个小想法,那就是“快点长大”,长到十八岁我就可以出社会去工作赚钱养家,所以我在努力长大,不对那个时候的时间有不舍。儿时,我们都是那么的的单纯,那么的容易满足。那时候在农村,对所有新鲜的事物好奇而幻想,我以为山的那边有仙人,以为孙悟空会坐上筋斗云出现在我面前,以为面包车上面会有很多面包吃,听信大人说吃了水果核肚子会长树从头上长出来而恐慌不留心吞下核……儿时,有一块一毛钱几粒的糖吃还非常得意,有几张画卡玩是多么开心,有一个香蕉苹果吃那可是多么幸福的事……回眸,儿时想法是那么的如此简单。房间里的小床是我们玩过家家的小天地,果树的树枝是我们的“摇摇”,小后山的斜坡草坪是我们的滑滑梯。我们人小鬼大,什么也不怕,还记得有一次在黄昏时跑到半山屋去说要外宿,在大屋外找到小浴房做睡房,两小孩去跟别人要米自已煮饭,当然,我们煮不好,后来还是好心人给我们饭吃,吃完后我们在大屋外的小浴房里准备入眠,天黑后家人才找到我们呢。可我们却畏惧鸡鸭鹅狗,由于个子小它们都可以欺负我们。我还害怕去小溪,那时后我觉得小溪跟河一样,水流湍急,我担心一不留神就会把我给冲走。我们去田里捏泥碗泥茶壶,小流水里抓小鱼,抓过小黄鸡拔毛,抓过漂虫、萤火虫……是不是因为小时候没有像现在想得那么多总觉得时间过得慢?不尽的回味就越是不舍。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溪水冲过两岸草石,流过坎坷的溪底,水路漫漫,无尽头;亦是停留亦是湍急,流入江河之中去,江河水浑,无返流。时间流水又似人生,所以又有人就告诉我们说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我又该如何对待时间?在我玩的不亦乐乎时,在离验收自已成绩时间不远时,我常常怨恨时间走的太快,我跟本跟不上它的步伐;当我沉溺在生活不愉快时,我又怨恨时间走得太慢让我在不愉快的生活中停留太久。最终时间还是过去了,我只能用“不舍得”我又只能去怀念走过的时间。越是长大,越怀念,越是长大,越不舍。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