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的辛酸

2018-11-19作者:花椒推荐访问:散文 高三作文

“纯洁、阳光、悠然、幸运”都是我的色彩,也诠释了我不堪的人生和璀璨的篇章。当一次风雨的突袭之后我便更加地强大,更加的渴望生存,渴望美丽。

我是阳光沐浴下含苞待放的花蕊,我是星光灿烂下绝望而孤独的小草;我是寒风萧瑟中摇摇欲坠的落叶。

我的命运是坎坷的,是悲怆的。

许多年前,我是一株蒲公英,风婆婆携着我一路飘扬旅行,旅途中,我被一处景物吸引了,因为它太美了,太幽深了。不知不觉我已从风儿的背上滚了下来,跌在了谷底。寻到了那处美景,我停留了,它有着天一样的广阔明朗,有着大地的生机勃勃,百草丰茂,花香四溢;大地般的湛蓝清凉。我止步了,为这我在这里生了根,繁衍了一代又一代,我的孩子依偎在我的怀里健康成长,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渐渐,它们经受了我曾走过的路,离开了我,而我,孤独在了这片土地上。若干年后,我兴许死亡,兴许被人类保存。更有可能……

可有谁深知我内心的酸涩苦楚,每当夜幕降临,晚风轻拂,杨柳垂泪时我总倍思故乡,尽管这里如何好,可始终不是我本家。“落叶归根”我该归到哪去呢?

常常深思,我这一生到底是怎样活,为何蒲公英的一生要这么飘零,无目的?于是,有一次我有幸见到了它蕴含着的意境。

那天,黑漆漆地与往常甚不一般,天似乎要发怒了,“轰隆隆,轰隆隆……”暴雨倾浑而下,夹杂着风和草的香,顺势涌入。这大军的攻击锐不可当,花魅,草魂都已被降服,孤零零地低下了头,幸运的我,却没有屈弱,反而因这次的逆境偷生了下来。这场风暴中,我看到了植物中的生离死别,惨不忍睹。同时我识到满天的种子借着大自然的力量在空中挥洒,在雨中蛇舞;用生命证实了自己的能力,意志坚不可屈,不被****,越挫越勇的信念。

它很唯美,难以令人不拜倒在,臣服在它的足下。如果你看到那群山遍布中一抹天然的微笑,那便是我了。虽不是“万绿丛中一点红”的妖娆芬芳,也没有“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绚烂多彩;但它活得自由,唱得精彩。羡慕它们,倒不如完美自己;创出属于自己的风格神采。

有人曾问你,喜欢什么样的境界。

有人回答,我想让浩瀚星空重现眼前,将月亮捧在手中,再一颗颗星星装带你树木,草的青加上闪的星那该多有诗意啊!

这时的我想说:“泰安口的清凉,白云的软绵稍加修饰的村托小界的喧嚣,看着漫天纷舞的蒲公英,种子一颗颗地洒落,我把它慢慢拾起,凑近鼻子,嗅嗅它的自然,将它放飞于天际,寻到天际之中最亮最彩的光,乘着它,驾着五彩祥云,恍如仙境地漫游,如此这般可好!”

我站立在这土地上,我自豪。

我哺育新的生命,我骄傲。

若干年后大大小小的我将随风而来,至山山水水。草长莺飞的季节春闲云野鹤,悠然自得来宣泄情感,怒放青春!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