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散文 > 古木沉香

古木沉香

2018-11-12作者:大白推荐访问:散文 高三作文

在如梦如烟的光景中,听树吟唱那沧桑千载的歌谣,去找寻那深藏在年轮间凝练千年揉碎的痕迹,用清素的色彩,勾勒出时光中的留白。

——题记

我被它深深吸地引了。

那是一张木桌。一圈一圈的年轮还有木头精细的花纹清晰可见。一个个树结,如同一只只慧眼,凝重而深邃地洞析着一切。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仿佛触得到它沉重的呼吸。我伏在桌上,仿佛嗅到了它一遍遍吟唱的古老的歌,清幽醇香。呵!那清晰的年轮啊,不就是这树的痕迹,不就是它生命的精魂吗?

望着一圈圈年轮,似乎听得见曾经的这棵树遥远的呼唤,把我的思绪带到这棵大树前。

我抬头仰望——婆娑的枝叶仿若女孩的裙摆,有着沁人的青春与活力。那绿色,那馨香仿佛在眼前荡漾。雄伟而挺拔的树干上的纹路深刻而曲折,似一位智者饱经风霜的脸颊。我似乎能感觉到它盘错的根底,深入无尽藏的大地。我同它一起,承接着阳光温柔的抚摸;聆听着雨露轻快的调子。我似乎成了树的一部分,正从大地中源源不断地吸取养分。在如梦如烟的风景中,我渴望用树叶去蘸上一角青天色,渴望用心去倾听喧嚣中的留白,渴望用年轮吟唱那古老沧桑的歌谣。我在时光中缓缓成长。

我读着一圈一圈的年轮,那是树的日记,亦是生命的痕迹。在年轮里,我依稀听见有鸟儿甘泉般清脆的欢唱;依稀感受到瓢虫悄然从枝干上爬过;依稀看得见翠绿的爬山虎依偎在树身旁。

我想,树有它生命的痕迹,是年轮,那么人呢?或许是记忆罢。在岁月的凝练下,树愈来愈高大,人愈来愈深邃。就如一杯香茶,愈品愈浓,愈品愈香。人生总在时间中沉淀,只有历经沧桑,才能获得可贵的经验,体会到生命的价值,找到人生的精魂。树如此,人亦如此。呵,这树的痕迹,竟蕴藏着如此的启迪!

我的思绪渐渐回到桌旁,我站起身来,默默向远方望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