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栀子盛开时800字

2015-05-16作者:龚玲玲推荐访问:散文 高三作文

我最喜欢的花是栀子花,或许是因为她美或许是因为她香,但更重要的是她记载着我满满的回忆。

世界上有很多花,我独喜欢它。小小的那么一朵,洁白的,开在绿叶丛中,是那么和谐,微风吹过的时候会有阵阵沁人心脾的香。高中母校有一个大大的花园,花园里有着蜿蜒的小路,小路旁有石凳围着石桌,也有木椅,每当栀子花盛开的时节晚自习下课后我们就爱坐在花园里聊天。聊现在,聊未来,那短暂的时光是那么美好,我们就是彼此的心灵导师。一同回寝室的时候偶尔会很不文明的摘走一小朵,放在床头,一夜好梦。

夏天的雨总下在夜晚,经过雨水洗礼过的栀子闻起来有种特别的味道,干净的,湿漉漉的香。我们爱这样的清晨,爱在这样的清晨体会青春,体会高三。朗朗的早读时,突然闻到花香的时候是一种惊喜,让我们更有激情投入到知识的积累中去。

栀子开在最热烈的夏季,却有种淡淡的忧伤。无数个在栀子花香中奋斗的早晨啊,无数个在栀子花香www.91zuowen.com中的完成的试卷啊,无数个在栀子花香中感受到的紧迫与激烈啊,在栀子花开得最盛的时候,一切都画了上休止符。又是一个毕业时来了。

上个栀子花开得最热烈的时候啊,就是我毕业的那个时候。那个六月的一天早晨,突然就觉得学校的栀子花特别香,似乎全部都已盛开啦,我们一个班排着整齐的队伍,慢跑过花园,登上了去往高场的车。今年又快到栀子花盛开的时节了,这个夏天又是这一届毕业生的季节吧,快乐是她们的,忧伤时她们的,难舍难分都是她们的。

身为这个季节旁观者的我似乎突然清醒,原来香,就是想。离开了母校,当时间重合的时候我就想起了她,离开了同学,当地点重合的时候我就想起了她们,当时间地点一起重合的时候,我就想起了那时的自己。我深爱着那时的自己,我常常想起她,想起她很认真地纠缠每一道数学题,却总都被它急得差点哭起来;想起她在昏黄的台灯下背着政治要点,偶尔却思绪飞远;想起她喜欢着一个男孩,每个月都会给男孩写信却从来没有收到过回信;想起她的执着她的坚强她的梦想,我都很骄傲。

再过二十几天就又是栀子花盛开的时节了,那时的花香也会深深印刻在今年毕业生的心中吧。

姓名:龚玲玲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又是栀子盛开时800字相关的散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