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故乡800字

2014-07-16作者:幸福的旋律推荐访问:其他作文 高三作文

发件人:幸福的旋律&<91zuowen.com>

光阴似箭日光如梭,转眼我已离开故乡15年了。我在梦中常常梦到那个生我养我的小村子,梦到那的一草一木。

故乡是一个人间的天堂,是一个世外桃源,它能让人修身养性。故乡的空气是那样的纯洁,没有一丝的空气污染,故乡虽然不大但是那里山坏水绕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同时也是百鸟和植物的栖息地,那里是旅游的胜地。

那里风景如画,尤其是果园的生长基地,哪里的果子多汁多肉各个鲜肥。每日每夜我都会想念故乡,想那个生我养我的地方,总会情不自禁的思念起小时候在家乡的童年趣事,不禁让我有一种思念家乡和落泪的感觉。

我想故乡,我念故乡,想念故乡的亲人,想念儿时的伙伴,故乡的山和水是无可替代的;故乡的云是那样的纯洁柔软,像极了棉花糖,那里没有对空气的污染,谁是那样甘甜,就像歌中唱到:“故乡的云,白衣裳,弯弯小路浴天光,故乡香啊,梦里想,离家日久未还乡,歌一声,泪两行,亲人远啊,故乡香啊,梦中回,夜未央”。

因为思念故乡,月光被注入了人类浓郁的感情,因为这是思乡之情,月亮弯的时候,弯的是那思念。月亮圆的时候思念也圆。就像苏轼书中说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在世没有那么一帆风顺就如书中所说“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无论怎样说,思念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但是这www.91zuowen.com笔财富都会陪伴着我,给我无限的动力。这是一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

思念故乡是在晚上的月光里,在黄昏里,在秋雨中,在美丽的景色中。

记得我童年在故乡时,到了水果成熟,鲜花盛开的时候,因为那里的鲜花凋谢的比较晚,我会躺再野花丛里吃着家里种植的水果,因为我喜欢吃着水果闻着野花的香味,故乡山上的野果是那的艳丽。小花有着大树的保护开的极其旺盛,每当下着倾盆大雨时,大叔都会为他们撑起一片天,使它们无由于无虑的生长着。

乡间的小路是那样的平滑,走起来是那样的轻松。尤其是家乡的人儿,那里的人而善良淳朴,那个小山村的人们,一年四季都繁忙着,春种秋收,那里的人很勤奋,从不偷懒,每当在春天的早晨太阳还未出来时勤劳的人们就扛上出头去农忙,那里的人们很正直很爽快,为人处世都那么和蔼。故乡有俩绝,第一绝世飘荡在水上的竹筏,另一绝是人们扭的大秧歌,动作灵敏轻巧,记得我每当看上老年人门扭的大秧歌,和年轻妇女跳的广场舞时我的心就怦然一动,她们着装艳丽,老年人身穿红妆,年轻人身穿白装,那一跳一扭。尤其是广场舞的动作,使我想起了电视剧中的仙女下凡,使我全神贯注。

故乡啊不知你是否还会记得我呢?我依然把你美丽的容貌记在心间,故乡啊真不知我们何时再度相见,根不知现在的你会有怎样的改变呢?

故乡啊你美丽的妆容和脸庞荡漾在我的心房,浮现在我的面前。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

思故乡800字相关的其他作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