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元宵节

2019-02-18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三作文

  今天是正月十五,我们一家大包小提地来到奶奶家过元宵节。

  到了奶奶家,一阵香味扑鼻而来,寻着香味,发现奶奶已经做好一桌子美味佳肴。一个个白胖胖的汤圆安静地躺在碗里,让人看了就想吃,我夹起一个汤圆放入嘴中,黑芝麻的香味顿时在我的嘴中环绕,香喷喷的,大家坐在一块唠着家常话,一碗碗汤圆映照着每一个人脸上欢乐的笑容,都吃的不亦乐乎。

  吃完饭,我们便到了广场上准备看烟火。只见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黑压压的一片,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最佳观察地”,等待着烟火表演的开始。

  只听“砰”的一声,一个烟花飞上了天,打破了天空的寂静,烟火表演开始了,那烟花像婀娜多姿的栀子花,纯洁无暇;有的像多姿多彩的菊花,空中怒放;有的像仙女洒下的雨露,银光闪闪;有的像绽开的降落伞,飘飘悠悠,整个天空都被礼花照亮了,五颜六色,绚丽多彩,最后在天空中留下星星点点的余晖。一条条“银龙”飞上了天,不停的发出吱吱的叫声,那声音震耳欲聋、响彻云霄。烟花一个接一个的飞上天,让我看的应接不暇,眼花缭乱。只听到旁边的人赞不绝口地叫好,将我们每个人的心带到了高潮。

  今年的花灯也不甘示弱,一条条龙蜿蜒的伏在柱子上,眼睛一闪一闪的发着金光,头还不停的旋动着,好像活的一样。最别出心裁的花灯要数“喜鹊报喜”了,两只喜鹊停在梅花树枝头,嘴里叽叽喳喳的叫着,翅膀还不停的煽动,顶部还有两只喜鹊飞来飞去,在我们头顶上盘旋,让每个人看了都叹为观止。“荷塘月色”花灯则别有一番韵味,伴着柔美的音乐,粉色的荷花一开一合,两条鱼儿上蹿下跳,仿佛置身与江南,让我的心都陶醉在这美丽的意境之中。“五谷丰登”的花灯也很有创意,在金黄的麦地中,两个农民乐的笑开了花,老奶奶在家门口蒸着馒头,小姑娘再喂牲畜,多么美好的一副画面啊。

  此时我抬头仰望星空,今晚的月色好美啊,我在心中默默祈福,愿我的家人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