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大衣

2018-12-19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三作文

第一周的星期四,放学一回家,妈妈就对我说:“郑峥,快过来,这是给你买的新大衣,喜欢吗。”

大衣很漂亮:正前有几朵绽开的紫罗兰,全身雪白。我一穿上大衣,屋里的冷空气就不敢侵入我的身体,只觉的一股暖流进入我心。

“妈妈,大衣好看吗?”“好看,像专门的缝纫师傅给你做的。”听了这话,我可高兴了。我又跑到对门王奶奶家问道:“奶奶,我适合穿这样的大衣吗?”“太合适了,穿上了大衣,我们的郑峥就更漂亮了。”奶奶的话使我笑起来。

爸爸从公司回来了。“爸爸,大衣还行吗?”我问爸爸。“我不想看。”我一听,不高兴得说:“爸爸真坏!”说着生气地走了。

夜晚,我躺在被窝里想:明天我穿大衣去学校,同学会怎么议论呢?如果都像爸爸说一声“我不想看。”那多扫兴啊!可是,老师很和蔼的,我好像看到老师在说:“郑峥,穿上大衣了!真漂亮!一定很暖和。”我笑起来。对,明天我要穿大衣上学。

清晨,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希望老师早点看见我的大衣。

我心情激动地想着,老师会不会笑我呢?老师怎么还不来啊!

“恶心人!”坐在我身旁的李诚,看见我穿大衣,骂了一句。

“你骂什么?”我毫不犹豫的揍了他几下。老师来了。奇怪,老师没夸我的大衣,他像往常一样讲课。

“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一个个冲出教室,去做课间操。而我心想:老师难道躲起来笑我的大衣。

我心烦意乱的做着课间操。突然,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说:“好漂亮的大衣,哪儿买的?”我笑眯眯的说:“不清楚,我妈妈给我买的。”但老师的话使我心了美滋滋的。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几天之后的一个早自习,刘真已对我说:“郑峥,久美在直愣愣的盯着你!”我转过身子。看着久美,久美说:“郑峥,你也太臭美了吧。”她还狡猾的笑了一笑。

同学们听了久美的话捧腹大笑。我生气了,但又克制住了自己。

我转过身子,就当没有这么一回事,也没搭理久美,继续上早自习。

虽然久美欺侮了我,骂了句“臭美”,可我穿大衣能不怕冬天的寒冷。可以不怕冷空气的侵入。

我要穿着它,因为它可以帮我不怕寒冷地好好学习。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