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记叙文 > 小幸福

小幸福

2018-12-03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三作文

幸福在哪里呀?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那香喷喷的盒饭里。

小的时候,家境不是很好,母亲失业在家,父亲微薄的工资是全家的经济来源,粗茶淡饭的日子都难以维持。

那是个忙碌的黄昏,村里的人都在忙着割稻,马路上车来车往。如此热闹的气氛里,我也不闲着,和伙伴们忙着办家家酒。“丫头,怎么又在玩泥巴啊,给你妈看到了,你又得挨皮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抬起头来,咦,是父亲!父亲晃了晃手里的袋子:“来,看爸爸给你带了什么!”我扔下手里的泥巴,随父亲回了家。我好奇的打开了那个神秘的袋子,“是盒饭,爸爸,你真好!”我高兴地跑到父亲面前,父亲蹲下来,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脑袋,道:“丫头,只要你乖乖听话,以后啊,爸爸天天给你带盒饭!”“真的吗?太好了!”我抱着盒饭飞快地跑去向母亲报喜。母亲听后不是很高兴,责备父亲乱花钱。父亲笑了笑,说是中午工地发剩下的,还说以后可能天天都有。

此后,父亲果真每天晚上都给我带盒饭,而我也每天定点到桥头去等父亲回家。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父亲早已不在那里工作了,而我也不再是那个爱吃盒饭的小女孩了。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陪母亲去菜场买菜,遇见了父亲的老工友,他笑着拍了拍我的肩,对母亲说:“这是三子的丫头吧!唷,都长这么大啦!想那还是她四五岁的时候吧,她爹天天中午吃馒头咸菜的,把盒饭省着带回去给她……”什么,那盒饭是……”我顿时懵了。想起那时的点点滴滴,心中不禁泛起阵阵酸楚,“怪不得父亲说以后天天给我带,怪不得……”

现在的我,不想用一两句简单的“感谢你”或“我爱你”来表达我对父亲的敬爱,我更不想用一两个“伟大”或“无私”这样庸俗的字眼来修饰父亲对我的关爱。父亲给我的爱是无价的,它是最美的,它不需要任何华丽的语言来形容,而我对父亲的爱,也并非一两句“我爱你”能形容得了的,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这就是我的小幸福,使我饭盒里的小幸福,足以让我长久地细细回味。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