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

2015-05-04作者:龚玲玲推荐访问:记叙文 高三作文

我遇见你,在我最美的年华里。

现在是2014年的深秋,成都凛冽的寒风里,散落一地的银杏叶里,似乎都承载了我们的浪漫。是啊,我们依然在同一座城,依然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依然可以继续从前的快乐和梦想,真的是件很浪漫的事。

我在高一遇见你,那年我14,你16。很久以后,你告诉我,第一次见我时,除了惊讶我的年龄小以外,还认为我很可爱,那时,我痴痴地笑着。你最喜欢吃醋,你说我从不夸你,你说我重色轻友。虽然我嘴上说那太矫情,但在我心里你是最漂亮的,那无可厚非,你还有‘古典美女’的称号,是我最先赞同的,你也是最好的,你总是惯着我,宠着我,迁就我。后来所有的日子里我都很骄傲,因为我有你。

我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而后一同品味了短暂又漫长的三年里的所有滋味。

整个高中前两年的时光似乎都淹没在了单车的‘轨道’里。我们没有机会回头来看这两条‘轨道’,却从路人的嘴里得知‘那年,你们是路边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是啊,那些所有快乐的不快乐的都能变成少年爽朗的笑声,留在沿途的风里。那年我们似乎是最浪漫的。我们会不约而同地出现在同一个十字路口,然后欢闹着去学校;我们会在秋天捡好美丽的银杏叶做成书签寄向远方;我们会在寒冷的冬天牵着手互相取暖;我们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发誓读完图书馆所有的藏书;我们也会闹矛盾,似乎每次都是u.91zuowen.com你先放下架子先妥协。我保证,如果有下次,我会先做自我检讨了,我也要学你一样的宽容。

高三那年,也就是因为高三,我们心照不宣,在父母那里撒娇耍脾气,终于成了住校生。还美其名曰要全身心投入到慌乱的高三的学习生活中,但是没有传说中的三点一线和苦不堪言,也有在题海里奋斗,也有在书堆中挣扎,也有你,所以高三从来没感到辛苦。有时候我都会想,咱们的高三是不是都献给操场和黑夜里的台灯了?学校的操场不知道被我们用脚步丈量了多少遍,只知道一圈又一圈。耳边还响着午后操场上蝉的声音,还响着我们说起的千万个未来的样子,还想起你说的,如果可以我们还要在一起,在成都,在同一所大学。那时,梦想和希望还在手里。那年的寝室是欢乐后的沉静,我们住在高二学妹的寝室里,却和们打的火热,回到寝室总会跟她们笑上好一阵子。高二的她们对高三充满着害怕与憧憬,八卦地向我们打听高三的色彩,无疑,是色彩斑斓的。毕竟是高三,少不了在黑暗里出现台灯昏黄的光影,无数个想偷懒的夜晚,看到你坚持的侧脸时,让我坚持下去。于是攻下了一篇篇文言文,攻下了一道道数学题......也在这昏黄的光影里产生了一封封寄往远方的信,你却难得的幼稚,非要跟我抢去看,把这算为一次我迁就你好不好。你还记得陪伴我们高三所有努力过的夜晚的小桌子上的一句话吗?在蔚蓝的天空放飞属于自己的那一只风筝,让梦想和自由高飞.........

现在的我们靠着电话和文字联系。现在我不吝啬夸奖你了,现在我不重色轻友了,以至于他在听到我们“你先挂吧”,“你先挂”、“讨厌,你先挂”、“不行,你先挂”的话语时会吃醋的说:“我们都没这样过。”偷着乐去吧你。

亲爱的闺蜜。我想我从来未对你说过,感谢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这次我矫情了。

龚玲玲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