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读后感

2019-02-15作者:大白推荐访问:读后感 高三作文

  叶圣陶笔下的稻草人善良、尽职、不怕牺牲,是一个一心想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好心人。

  稻草人的主人是一位老婆婆,她的丈夫和儿子都死了,家里就剩她一个人。稻草人非常爱老婆婆,为她白天黑夜一动不动地插在稻田里 “值班”。收成好时,他为老婆婆高兴。收成不好时,他又为她伤心。

  但是因为稻草人的能力有限,所以很多事情他都无能为力:小蛾在稻谷里下子,稻草人却无法去阻止;渔妇的孩子想喝茶,稻草人却无法给孩子送茶;稻草人看见一个跳河自尽的女人,却无法前去劝说;看见稻子被虫子吃掉,稻草人又无法去捉虫子。眼看着一幕一幕情景,稻草伤心极了!最后,稻草人悲伤地晕倒在了田地里……

  看完这个故事,我在敬佩稻草人优良品格的同时感到非常遗憾,我想,如果稻草人的功能强大一些,那么他既可以帮助他人又可以保护好自己。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农民的稻田里会出现这样的稻草人:

  稻草人外观很普通。他和一般的稻草人没什么区别,骨架子是竹林里的细竹子,他的肌肉、皮肤是隔年的黄稻草。竹篮子、残荷叶都可以做他的帽子;帽子下面脸平板板的,分不清哪里是鼻子,哪里是眼睛。但体内设有很多机关。

  稻草人头上有一个感应器。他可以感应出三十米以外是否有没有虫子和陌生人。一旦发现有情况,稻草人的“大脑”就会发出指令,可以采取行动。

  稻草人能走动。稻草人的脚下设有一对轮子,一旦接收到“大脑”发出的指令信息,脚下的轮子就开始转动,快速前行。稻草人可以走动,就可以去阻止小蛾,不让它下子;就可以为渔妇的孩子送上一杯热茶;还可以劝说跳河的女人;更可以去捉小虫,保住稻子。

  稻草人有一双灵活的手。稻草人在田地间巡逻时,发现杂草,手上立即变成一把镰刀,把杂草割掉。最后把杂草放进肚子的“回收袋”里,可以做成肥料。捉虫子的时候,稻草人的手会喷出杀虫剂,立马把虫子消灭得一干二净。

  如果稻草人的功能真的可以更强大,那么稻草人一定不会悲伤地倒在田地里,而是继续快乐地在稻田里工作。当然,稻草人如果只是功能强大,还是不完美的,他必须具有一颗善良的心,乐于帮助他人,并且对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们的世界该多么美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